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20期:听力口语(20)
日期:2014-12-15 09:13

(单词翻译:单击)

20. But it looks as if children were not better off in 2001 than they were in 2002.

四级词汇讲解:

it looks as if...是口语中经常用到的句型,意为“看起来好像”,用于表示某种推测或判断,也可用作it looks like...,后面接完整的句子,后面的内容往往是设题的关键。( be ) better off在句中意为“(比以前)更富裕”。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口语中除了可用than表示比较结构之外,还可用以下结构表示比较的概念:

※ (not)as...as意为“和…(不)一样”,表示同级比较。
如:The work is not as difficult as you think.这项工作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该结构还可细化为“A+倍数或几分之几+ adj./adv.+as+B"。

如:This box is twice as heavy as that one.这个箱子是那个箱子的两倍重。

※ 某些以-ior结尾的单词本身就具有比较概念,与to连用即可构成比较结构,此类单词包括superior(更高的,上级的),inferior(低的,下级的),senior(高级别的;年长的),junion(级别较低的;较年幼的),prior(先于)等。

如:She is three years senior to me.她比我大三岁。
This type of machine is superior to that type。这种机器比那种要高级。

※ 需特别注意的是,英语中有一小部分表示绝对意义的形容词没有比较级和最高级。

如:dead(死的),deaf(聋的),empty(空的),total(全部的),whole(整体的),complete(完整的),right(正确的),wrong(错误的),equal(平等的),daily(每天的),false(假的),final(最终的),absolute(绝对的),alone(单独的),round(圆的),square(方形的),pregnant(怀孕的),supreme(最高的),unique(独特的)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