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64期:听力口语(64)
日期:2015-04-15 12:25

(单词翻译:单击)

64.I don't think there is a specific rule about how to beat stress.

四级词汇讲解:
specific在口语中通常用于表示强调,意为“明确的,具体的”。动词beat在句中的宾语为stress“压力”,因此意为“战胜,克服”,这也恰好是听力的难点,如果将beat理解为其本义“击,打”,那就无法理解句意了。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动词beat在口语中经常出现,其含义归纳如下:

※ 最常见的含义为“击,打”。如:
Parents should not beat children.父母不应该打孩子。

※ 还可用于指“打败,战胜”。如:
You can never beat me at chess.你下棋永远也赢不了我。

※ 心脏的“跳动”也用beat。如:
My heart beats like a drum.我的心跳如鼓(跳得很快)。

※ 也可表示“搅拌,混合”。如:
Please beat the eggs and milk together.请将鸡蛋和牛奶搅拌在一起。

※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一首著名的歌曲Beat It则体现了beat的另一个含义“避免”,beat it为口语表达,意为“滚开,走开”。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eatv. 打败,战胜,打,敲打,跳动 n. 敲打,拍子,心跳
  • specificadj. 特殊的,明确的,具有特效的 n. 特效药,特性
  • stressn. 紧张,压力 v. 强调,着重 vt. 强调 n.
  • drumn. 鼓,鼓声,鼓状物 vi. 击鼓,连续敲击,引起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