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电影学英语:《海上钢琴师》第25期"那些值得做的事"
日期:2012-03-01 15:24

(单词翻译:单击)

台词欣赏

You're pulling my leg你开玩笑呢吧
You've seen nothing but the ocean自从你出生那天起
since the day you were born你就一直对着海着呢
But from here只从船上看过啊
I want to see it from there我想从陆地上看看海的样子
It's not the same thing at all换个角度 和从船上看根本就是两码事
Wait till we dock lean over the side那你就等我们靠岸的时候
take a good look好好看看吧
It's the same thing其实都一样
No, it's not不 不一样的
From land, you can hear its voice在岸上 你是可以听到大海的声音的
You don't hear that from a ship那是一种无法从船上听到的声音
What do you mean, its voice?什么叫大海的声音啊?
Its voice大海的声音
It's like...就像……
a big scream...就像是一声震耳欲聋的惊叫……
telling you that life is immense像对生命的广博的惊叹
Once you've heard it, then you know一旦你聆听过这样的声音 你就会知道
what you have to do to go on living怎么样才有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和激情
I could stay here forever虽然我可以永远待在船上
But the ocean would never tell me a thing但这样大海是不会给我任何启示的
But if I get off live on land for a couple of years倘若我下船 去陆地上感受几年 生活几年
then I'll be normal我就会是正常的了
just like the others像其他人一样
Then maybe one day然后或许有一天
I'll make it to the coast look up, see the ocean我会到海岸边去 仰望大海 瞧瞧它的样子
and hear it scream然后聆听大海的咆哮
I don't know who's been telling you this bullshit我不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是谁告诉你的
or if you're just making it up或者是你自己莫名其妙的想出来的
But you want to know what I think?但是你想知道我的想法吗
I think...我的想法就是……
the real reason you want off this ship is the girl真正让你有下船的冲动的原因 是那个女孩
It's always the girl 只有那个女孩是你想下船的原因
But even if it's not the reason that suits me just fine但就算不是这个原因的话我也无所谓
Because I've always wanted you to leave this ship因为我一直都想让你离开这艘船
and play for the people on land为陆地上的观众演奏
and marry a nice woman and have children然后再娶个好妻子 成家立业 儿孙满堂
and all those things in life which are not immense我希望你能拥有的是那些生命中不那么广博的
but are worth the effort但却是值得你为之奋斗的

重点讲解

1. pull one's leg 跟某人开玩笑

If you remain stuck-up, they will often try to pull your leg. 如果你还是这样骄傲自大的话,他们会常常拿你开玩笑的。

Don't pull your muscle in your leg! 不要拉伤了腿部肌肉!

I won't pull your leg. 我不会拖你的后腿。

2. get off v. 动身;免于受罚;从…下来;脱下(衣服等)

Could you let me know when I should get off? 我该下车时您能告诉我吗?

He get off more lightly than he have expect. 他比他所预料的更轻易地逃脱了。

Do we have time to get off and stretch our legs? 我们有时间下车活动活动腿脚吗?

3. make up 弥补;组成;化妆;整理

Life is just a series of trying to make up your mind. 生活就是由一系列你下定决心去做的事组成的。

But next year, tax rises will make up nearly half of it. 但明年,税收的增长将会弥补一半缩减的开支。

When people started asking questions, she had to make up more details. 而当人们开始提问时,她不得不编造更为详细的资料。

影片简介

海上钢琴师 The Legend of 1900
导演: 朱塞佩·托纳多雷
编剧: 亚利桑德罗·巴里克 / 朱塞佩·托纳多雷
主演: 蒂姆·罗斯 / 普路特·泰勒·文斯 / 比尔·努恩 / 梅兰尼·蒂埃里 / Alberto Vazquez
类型: 剧情 / 爱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98-10-28
片长: 165 分钟

【剧情简介】1900年,Virginian号豪华邮轮上,一个孤儿被遗弃在头等舱,由船上的水手抚养长大,取名1900(蒂姆•罗斯 饰)。1900慢慢长大,显示了出了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在船上的乐队表演钢琴,每个听过他演奏的人,都被深深打动。爵士乐鼻祖杰尼听说了1900的高超技艺,专门上船和他比赛,最后自叹弗如,黯然离去。
可惜,这一切的事情都发生在海上,1900从来不愿踏上陆地,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一个女孩,情愫在琴键上流淌。他会不会为了爱情,踏上陆地开始新的生活,用他的琴声惊艳世界?他将怎样谱写自己非凡的人生?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creamn. 尖叫声 v. 尖叫,大笑
  • legendn. 传说,传奇
  • stretchn. 伸展,张开 adj. 可伸缩的 v. 伸展,张开,
  • immenseadj. 巨大的,广大的,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