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翻译:单击)
台词欣赏
Why the hell don't you get off?
你为什么不下船?
Just once? One time?
就一次?一次而已?
See the world for yourself with your own eyes
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世界
You ever think about it?
你从没想过吗?
You could do anything you wanted to
你能做任何事
People would go crazy for you
人们会为你而疯狂
You could make beaucoup bucks, man
兄弟,你会赚很多钱
Get yourself the finest house
住最好的房子
Get yourself a wife
找个妻子
Why not?
有什么不好
God knows you can't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traveling back and forth like some yo-yo
上帝知道你不能把余生变得像悠游球那样来来回回
The world is out there
世界就在那儿
Nothing but a gangplank to cross
就是一个跳板的距离
词汇讲解
1. one's own 某人自己的
This is my own book.
这是我的书。
2.go crazy for sb. 为某人着迷而疯狂
Some girls go crazy for the superstar.
有些女孩为那个超级巨星而疯狂。
3. make bucks 赚很多钱 buck指"一美元"
I hope to make bucks by selling cars to the rich.
我希望通过向富人卖轿车来赚很多钱。
4.spend...(in) doing sth.花费……来做某事
I often spend lots of moeny buying books.
我总是在买书上面花很多钱。
5.back and forth 来回地, 反复地
The guard walked back and forth in front of the gate.
警卫在大门前走来走去。
影片简介
海上钢琴师 The Legend of 1900
导演: 朱塞佩·托纳多雷
编剧: 亚利桑德罗·巴里克 / 朱塞佩·托纳多雷
主演: 蒂姆·罗斯 / 普路特·泰勒·文斯 / 比尔·努恩 / 梅兰尼·蒂埃里 / Alberto Vazquez
类型: 剧情 / 爱情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98-10-28
片长: 165 分钟
【剧情简介】1900年,Virginian号豪华邮轮上,一个孤儿被遗弃在头等舱,由船上的水手抚养长大,取名1900(蒂姆•罗斯 饰)。1900慢慢长大,显示了出了无师自通的非凡钢琴天赋,在船上的乐队表演钢琴,每个听过他演奏的人,都被深深打动。爵士乐鼻祖杰尼听说了1900的高超技艺,专门上船和他比赛,最后自叹弗如,黯然离去。
可惜,这一切的事情都发生在海上,1900从来不愿踏上陆地,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一个女孩,情愫在琴键上流淌。他会不会为了爱情,踏上陆地开始新的生活,用他的琴声惊艳世界?他将怎样谱写自己非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