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 第317期:阅读理解(216)
日期:2017-06-10 16:05

(单词翻译:单击)

319.The Michigan Education Association hired a public relations firm to stage a rally marking the school closing, which attracted 14 local and national television stations and networks.

密歇根州教育协会雇佣了一家公关公司举办了一场聚会以此纪念学校关闭。这吸引了14家地方性和全国性的电视台、广播电台前来报道。


六级词汇讲解:
本句的主干是The Michigan Education Association hired a public relations firm...。不定式短语to stage a rally...closing作主句的目的状语;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对主句进行修饰。
stage意为"举行,上演"。如:
We are going to stage"Hamlet".

我们将上演《哈姆雷特》。


rally作名词,意为"集会,大会"。如:
They will hold a peace rally.

他们要举行一个拥护和平的大会。


mark在句中作动词,意为"标志,作标记"。如:
The invention of the computer marked the beginning of a new era.

计算机的发明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英语六级考点归纳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句子的其他部分之间通常用逗号隔开,对先行词只起到补充说明作用,而不具有限制含义的作用。以下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用法。
区分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删掉从句之后对句意是否有影响。删掉限制性定语从句会影响句意,甚至使句子不成立,而删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则不会影响到句子的完整性。如:
This is the best restaurant I know.
这是我所知道的最好的餐馆。(删掉限制性定语从句I know之后,句子中的the best的范围就发生了变化。)
This is John,who will be your classmate.

这位是约翰,他将成为你的同学。(删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who will be your classmate,句意仍然完整,且不会引起歧义。)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引导词不可用that,可以用which、who和whom,其中which和whom可与of或其他介词连用。如:
I picked up the cups,most of which are already broken.

我捡起了那些杯子,其中大部分都已经摔碎了。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引导词which除代表某个单词外,还可指代之前句子的全部或部分意思。如:
She changed her mind again,which made me very angry.
她又改主意了,这让我很恼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