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 第188期:阅读理解(85)
日期:2016-04-15 08:52

(单词翻译:单击)

第188句:

The fire saved us the agony of deciding what to keep and what to get rid of.
那场大火为我们省去了决定什么东西应该抛弃、什么东西应该留下来的烦恼。


六级词汇讲解:
本句中,两个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作decide的宾语。save常作“挽救;节约”之意。如:
1) The doctor managed to save his life.医生设法救了他的命。
2) Children should leam to save.孩子们应学会节约。
save在本句中意为“省去”。agony意为“(极度的)痛苦”。如:
The boxer folded up in agony.
那名拳击手痛苦地倒下了。

六级考点归纳:
get rid of意为“摆脱;除去”,remove也有类似的含义,二者的区别在于:
get rid of强调“摆脱(使人困扰的东西、情感等)”。如:
I wish I could get rid of this cold; it's been hanging about for two or three days now.
我希望能摆脱这场感冒;两三天来,它一直困扰着我。

remove主要表达“移走,搬走”的含义,多用于具体的物体。如:

Our office has removed to Shanghai from Beijing.
我们的办公室已从北京迁至上海。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gonyn. 极度的痛苦,挣扎
  • removev. 消除,除去,脱掉,搬迁 n. 去除,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