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 第228期:阅读理解(125)
日期:2016-06-03 15:05

(单词翻译:单击)

第228句:

The surprise is how good things are, not how bad.

让人惊奇的是事情有多好,而不是事情有多糟糕。


六级词汇讲解:

本句中的how bad后面省略了things are,与how good things are一起构成how引导的表语从句。


六级考点归纳:

省略就是,当句中的某些成分因上下文已提供了充分的信息,或某些成分在前文中已出现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重复,使文章紧密连接而省去这些成分的一种修辞手法。

英语中的省略包括句子成分的省略和句中结构的省略。本句属于后者中并列句的省略一类。

一般说来,在后一并列句中,凡是与上文相同的成分通常都会被省略。如:

To some smile is very easy,and to others( smile is) so hard.

微笑对于有些人来说很容易,而对于有些人来说却很难。

当然,简单句的并列结构中也常有省略的用法。如:

We may go there by train or (by) air.

我们可以坐火车去,也可以坐飞机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