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 第221期:阅读理解(118)
日期:2016-05-26 08:16

(单词翻译:单击)

第221句:

High-IQ children in Australia studied by Miraca Gross had much more positive feelings about their families than their schools.

米那卡-格罗斯对澳大利亚的高智商儿童进行了研究,发现这些孩子们对家庭的好感多于对学校的好感。


六级词汇讲解:

本句的主干是.High-IQ children...had much more positive feelings...in Australia为地点状语。

IQ指Intelligence Quotient(智商,即智力商数),与之相对应的还有Emotional Quotient(EQ),意为“情商(即情绪商数)”。如:

In teamwork EQ is more important than IQ.在团队工作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六级考点归纳:

本句中的high-IQ属于复合形容词。复合形容词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构成的形容词,通常在句中作定语。复合形容词的构成方式有多种,包括:

数词+名词(单数)。如:two-hour(两小时的)、lOO-pound(一百磅的)等。

数词+名词单数+形容词。如:three-year-old(三岁的)、seven-foot-wide(七英尺宽的)、800-meter-long( 800米长的)、six-meter-tall(六米高的)等。数词+名词-edo如:one-eyed(独眼的)、two-faced(两面的)、three-legged(三条腿的)等。

形容词+名词/名词-edo如:full-time(全日制的)、second-hand(二手的)、part - time(业余的)、cold-blooded(冷血的)、warm-hearted(热心的)、long-winged(翅膀长的)等。

形容词届IJ词+现在分词/过去分词。如:hard-working(勤奋的)、ever-lasting(永恒的)、so-caUed(所谓的)、hard-won(来之不易的)等。

形容词/副词+形容词。如:dark-blue(深蓝的)、red-hot(灼热的)等。

名词+现在分词/过去分词。如:English-speaking(说英语的)、peace-loving(爱好和平的)、hand-made(手工制作的)、heart-broken(令人心碎的)等。

名词+形容词/名词/介词。如:life-long(毕生的,终生的)、world-famous(世界著名的)、X-ray(X光的)、English-language(英语的)、child-like(像小孩似的)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motionaladj. 感情的,情绪的
  • intelligencen. 理解力,智力 n. 情报,情报工作,情报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