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 第203期:阅读理解(100)
日期:2016-05-07 08:29

(单词翻译:单击)

第203句:

The Canadian option is fast becoming a political wake-up call.

人们选择加拿大药品的现象很快成为了政治警示。


六级词汇讲解:
本句是一个简单句,其表语是动宾短语becoming a political wake-up call。
option意为“选择”ofastbecoming意为“很快成为,迅速成为”。如:
At present, spoken Mandarin proficiency is becoming a more important factor in Hong Kong job interviews.
目前,普通话口语能力已日益成为香港求职面试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wake-up call意为“警示”。

六级考点归纳:
表示“选择”的词有option、choice和altemative,三者的区别在于:
option指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选择中挑选其一,侧重于特别给予的选择权利或权力,所选物常常相互排斥。如:
What other options do you have?
你还有什么其他选择吗?

choice指在多个选择中挑选其一,暗示其选择比起其他选择更好,侧重指自由选择的权利或特权。如:

She is in the fortunate position to have plenty ofchoices.
她很幸运,拥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alternative指在相互排斥的两者之间作严格的选择,也可指在两个选择中选择其一。如:

You can be paid in cash weekly or by cheque monthly; those are the two alternatives.
你可以有两种选择,既可以按周以现金方式领取,也可以按月以支票方式支取。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actorn. 因素,因子 vt. 把 ... 因素包括进去 vi
  • optionn. 选择权,可选物,优先购买权 v. 给予选择
  • alternativeadj. 两者择一的; 供选择的; 非主流的 n. 替换
  • proficiencyn. 熟练,精通
  • fortunateadj. 幸运的,侥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