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 第56期:听力口语(56)
日期:2015-06-02 08:30

(单词翻译:单击)

第56句:

Though it may give some benefit to the poor,its key component is the elimination of tax on dividends.

六级词汇讲解:
本句中需要注意key和benefit的用法。key如最常见的意思是“钥匙”,其次是“关键”,二者都是名词;本句中的用法稍微生僻一些:key作为形容词,意为“关键的”。本句中benefit为名词,意为“利益,好处”。而benefi池可以作动词,其用法非常灵活。如:
1)表示“有益于”,Exercise benefits our health.运动有益于我们的健康。
2)表示“受益”,We benefit by/from daily exercises.每天做操对我们有益。
dividend意为“股息,红利;回报,收益”。

六级考点归纳:
key意为“关键的”时,常见搭配还有:key word/term(关键词)、keyphrase(关健短语)。与key搭配的介词必须是to。如:the key to the door(门钥匙)、fihe key to this matter(这个事情的关健)等,这点需要特别注意。此外,有一个含有key的词与“钥匙”和“关键”都没有什么关系,那就是keyboard(键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