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大学英语四级听力短对话每日2题 第193期
日期:2014-03-27 11:06

(单词翻译:单击)

听力真题

9.
Q: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dialogue?
A) The man didn't want the woman to have her hair cut.
B) The woman followed the man's advice.
C) The woman is wearing long hair now.
D) The man didn't care if the woman had her hair cut or not.

10.
Q: What does this conversation tell us about Andrew?
A) He will return from Paris in two weeks.
B) He is studying French in Paris.
C) He is having a vacation in Paris.
D) He is planning to go back to Paris in a year.

听力原文+答案解析

9.
W: I wish my hair was longer.
M: Yes, pity you had it cut. If only you'd listened to me.
Q: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dialogue?
参考译文:
女:我真希望我还是长发。
男:对啊,你把头发剪了好可惜啊。你要是听我的就好了。
问:我们能从对话中得知什么信息?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A。
对话中,女子说希望自己现在还是长发,可知女子已经剪成短发了,男子则说很可惜,还说女子要是听自己的就好了,可推知男子不希望女子把头发剪短,因此A项正确。B,女子听从了男子的建议,对话中男子说要是女子听自己的就好了,可见女子并没有听男子的建议,因此B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C,女子现在是长发,对话中可知女子把头发剪短了,因此C项不符,排除。D,男子不在乎女子是不是剪发了,对话中从男子的话来看,他是很关心这件事的,因此D项不符,排除。

10.
W: Has Andrew come back from his trip to Paris?
M: Yes, and he liked it so much that after only two weeks at home, he went back to study French for a year.
Q: What does this conversation tell us about Andrew?
参考译文:
女:安德鲁从巴黎旅行回来了吗?
男:对啊,他非常喜欢巴黎,他回来两周后又回巴黎了,打算在那里学一年法语。
问:这段对话告诉了我们有关安德鲁的什么信息?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B。
对话中女子问安德鲁是不是从巴黎旅行回来了,男子说是回来了,可是因为他非常喜欢巴黎,于是他又回去学法语了,计划学习一年的时间,因此可知,安德鲁正在巴黎学习法语,B项正确。A,他将在两周后从巴黎回来,对话中安德鲁旅行回来了,但是又去那里学习了,因此A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C,他正在巴黎度假,对话中可知安德鲁正在巴黎学习,而不是度假,因此C项不符,排除。D,他计划一年后再去巴黎,对话中安德鲁已经又去巴黎了,要在那里学习一年,因此D项不符,排除。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ityn. 同情,怜悯,遗憾,可惜 v. 同情,怜悯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