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大学英语四级听力短对话每日2题 第112期
日期:2013-05-20 15:52

(单词翻译:单击)

听力真题

7.
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A. She does not agree with Jack.
B. Jack’s performance is disappointing.
C. Most people will find basketball boring.
D. She shares Jack's opinion.

8.
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is conversation?
A. The man went to a wrong check-in counter.
B. The man has just missed his flight.
C. The plane will leave at 9:14.
D. The plane's departure time remains unknown.

听力原文+答案解析

7.
M: Jack seems to think this year’s basketball season will be disappointing.
W: That’s his opinion. Most others think differently.
Q: What does the woman mean?
参考译文:
男:杰克好像认为今年的篮球季会令人失望。
女:那是他的想法。其余大部分人的看法不同。
问:女子什么意思?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A。对话中男子表达了杰克对今年篮球季的看法,女子说那只是杰克的看法,大部分人的看法都跟他不同。可推知,女子的意思是她不同意杰克的看法,因此A项正确。B,杰克的表现令人失望,对话中只表达了想法,未提及表现,B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C,大多数人会发现篮球很无聊,对话中未涉及,排除。D,她和杰克想法一致,对话中女子表明与杰克的想法不同,因此D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

8.
M: Is this the check-in counter for Flight 914 to Los Angeles?
W: Yes, but I’m sorry the flight is delayed because of a minor mechanical problem. Please wait for further notice.
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is conversation?
参考译文:
男:这是飞往洛杉矶的914航班的登机柜台吗?
女:是的,很抱歉由于机械出了些小问题,航班延误了。请注意进一步通知。
问:我们从对话中能得知什么信息?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D。对话中男子询问914航班的登机柜台,女子回答航班延误,让等待进一步通知。可知,男子的航班延误,起飞时间不确定,因此D项正确。A,男子找错了登机柜台,对话中男子并没有找错,A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B,男子错过了航班,对话中男子的航班延误并没有起飞,所以男子并未错过,B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C,飞机将于9点14分起飞,对话中并未说明该航班的起飞时间,914是航班号,C项排除。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formancen. 表演,表现; 履行,实行 n. 性能,本事
  • mechanicaladj. 机械的,力学的,呆板的 n. (供制版用的)样
  • planeadj. 平的,与飞机有关的 n. 飞机,水平,水准,刨
  • disappointingadj. 令人失望的 动词disappoint的现在分词
  • departuren. 离开,出发,分歧
  • flightn. 飞行,航班 n. 奇思妙想,一段楼梯 n.
  • boringadj. 令人厌烦的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
  • minoradj. 较小的,较少的,次要的 n. 未成年人,辅修科
  • countern. 计算器,计算者,柜台 [计算机] 计数器 a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