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大学英语四级听力短对话每日2题 第133期
日期:2013-09-09 16:24

(单词翻译:单击)

听力真题

9.
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
A) The weather is mild compared to the past years.
B) They are having the coldest winter ever.
C) The weather will soon get warmer.
D) The weather may get even colder.

10.
Q: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A) A mystery story.
B) The hiring of a shop assistant.
C) The search for a reliable witness.
D) An unsolved case of robbery.

听力原文+答案解析

9.
W: Oh, it's so cold. We haven't had such a severe winter for so long, have we?
M: Yes, the forecast says it's going to get worse before it warms up.
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
参考译文:
女:哦,太冷了。我们好久都没过过这么寒冷的冬天了,不是吗?
男:是啊,天气预报说在天气变暖之前还会持续恶化。
问:我们从对话中能得知什么信息?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D。对话中得知,女子说很冷,男子说在天气变暖之前还会持续恶化一段时间,可知,可能还会更冷,因此D项正确,A,与过去几年相比,天气很温和,从对话中女子说好久没有这么冷的寒冬了,可知,今年比过去几年冷,因此A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B,他们正在经历最冷的冬季,女子说好久没有这么冷的寒冬,可知以前他们经历过,因此B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C,天气很快会变暖,对话中天气预报说在变暖之前,天气还会继续恶化,可知,天气不会马上变暖,因此C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

10.
M: You were seen hanging about the store on the night when it was robbed, weren't you?
W: Me? You must have made a mistake. I was at home that night.
Q: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参考译文:
男:晚上商店发生劫案时,有人看见你一直在商店周围转悠,是不是?
女:我?你一定是搞错了。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家。
问:他们正在谈论什么?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D。对话中男子说有人看见女子在劫案发生时在商店周围打转,女子则否认,可知,二人正在谈论一桩抢劫案,而对话中女子被怀疑,可知劫案还没有告破,因此可知D项正确,一桩未告破的抢劫案。A,一个神秘的故事,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B,招聘一名店员,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C,寻找一名可信赖的目击证人,对话中女子是被怀疑的对象,而不是目击证人,因此C项排除。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liableadj. 可靠的,可信的
  • mildadj. 温和的,柔和的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
  • mysteryn. 神秘,秘密,奥秘,神秘的人或事物
  • severeadj. 剧烈的,严重的,严峻的,严厉的,严格的
  • witnessn. 目击者,证人 vt. 目击,见证,出席,观察,经历
  • havenn. 港口,避难所,安息所 v. 安置 ... 于港中,
  • forecastn. 预测,预报 v. 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