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大学英语四级听力短对话每日2题 第166期
日期:2013-12-04 17:31

(单词翻译:单击)

听力真题

5.
Q: At what time did the conversation take place?
A) 5:00.
B) 5:15.
C) 5:30.
D) 5:45.

6.
Q: What can we conclude from the man's reply?
A) He wants to have more sleep.
B) His wife doesn't sleep well.
C) Women need more sleep than men.
D) He doesn't need as much sleep as his wife.

听力原文+答案解析

5.
M: What's the time for departure?
W: 5:30. That only leaves us 15 minutes to go through the customs and check our baggage.
Q: At what time did the conversation take place?
参考译文:
男:几点发车?
女:5点半。我们只有15分钟的时间来接受海关检查和行李检查。
问:对话发生在什么时间?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B。对话中表示,发车时间是5点半,而他们只有15分钟的时间接受海关检查和行李检查,可知,对话时间距发车时间还有15分钟,因此是5:15分,因此B项正确。

6.
W: Look here, darling. The paper says people tend to feel unwell if they sleep less than six hours a day.
M: That may be true for you, but it certainly isn't true for me.
Q: What can we conclude from the man's reply?
参考译文:
女:看这儿,亲爱的。报纸上说如果人们一天睡不够6个小时,就会感到不舒服。
男:对你来说没准是这样,可我绝对不是这种情况。
问:我们能从男子的回答中得出什么结论?
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D。对话中,女子说报纸上说人们要是一天睡不够6个波里,就会感到不舒服,而男子说对女子来说是这样,可他绝对不是这种情况,可推知,二人可能为夫妻关系,而男子并不像女子那样需要那么多睡眠,因此D项正确。A,他希望更多的睡眠时间,对话中男子不赞同报纸上的说法,可见并不需要更多的睡眠,因此A项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B,他的妻子睡眠不好,对话中未涉及,排除。C,相比于男性,女性需要更多的睡眠,对话中说到的情况只限于男子和女子这两个人,并没有涵盖所有的男性和女性,C项范围太过宽泛,与对话内容不符,排除。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concludevi. 总结,作出决定 vt. 使结束,推断出,缔结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
  • tendv. 趋向,易于,照料,护理
  • departuren. 离开,出发,分歧
  • minutesn. 会议记录,(复数)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