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英语怎么说 第407期(MP3+文本):伦敦机场旅游资讯
日期:2017-08-22 14:41

(单词翻译:单击)

Do something today that your future self will thank you for.
今天做一件未来你会感谢你自己的一件事。

self 自我,自身,自己
myself 我自己
selfish 自私的
selfless 无私的

旅游实用句

Are there any flights to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on Sunday?
星期天有去伦敦希思罗机场的班机吗?

各个机场代码

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 LHR
伦敦盖特威克机场 LGW
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 STN
伦敦卢顿机场 LTN
伦敦城市机场 LCY

交通位置

My favorite landmark in London—Tower Bridge
我最喜欢的伦敦地标——伦敦塔

旅游小贴士

伦敦有五大国际机场(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LHR、伦敦盖特威克机场LGW、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STN、伦敦卢顿机场LTN和伦敦城市机场LCY),分别分布在伦敦郊外的东南西北方向,他们在英国的公共交通体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五个机场的航线犹如一张巨型蜘蛛网,将英国连向世界各地。

一. Heathrow Airport(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

希思罗国际机场是英国最大最重要的机场,也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年吞吐量高达7000万人次,位于伦敦市中心以西22公里处,机场代码LHR。
作为英国最大的国际机场,目前为全球90多家航空所用,可以抵达全球170多个国家,中国到英国的主要航班都会在希思罗机场降落,也是我们踏上英国的第一站

伦敦希思罗机场航站楼分布情况

航站楼常用航班停靠
2号航站楼中国国际航空(北京)、卢森堡航空(卢森堡转)、瑞士国际航空(苏黎世转)
3号航站楼中国国际航空(北京)、中国东方航空(上海-浦东)、英国航空(香港)、维珍航空(香港、上海浦东)
4号航站楼中国南方航空(广州)、中国东方航空(上海浦东)、荷兰皇家航空(阿姆斯特丹转)、法国航空(戴高乐转)
5号航站楼英国航空(北京、成都、香港、上海浦东)
注: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以前有5个航站楼,2015年6月29号希思罗机场一号航站楼关闭。如今运营的只有2、3、4、5航站楼。

从伦敦如何到达希思罗机场

1. Heathrow Express(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是从伦敦市区前往机场最快的交通方式,起点站是伦敦帕丁顿火车站,全程只需要15分钟,还可以在帕丁顿站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并享受希思罗机场快线的免费Wi-Fi上网服务。机场快线在希思罗机场有两个停靠点,2、3号航站楼一个点,5号航站楼一个点,如果是从4号航站楼降落或起飞的乘客,需要前往2、3号航站楼的机场快线转乘点(机场内都有指示牌,跟着指示牌或者咨询工作人员就可以)。另外成人单程票价为21英镑起,一等舱票价为29.5英镑,
2. London Underground(伦敦地铁):伦敦地铁蓝线Picadilly Line(皮卡迪利线)可直达希思罗机场的四个航站楼,从伦敦市区前往,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需要注意的是4号航站楼和5号航站楼是不同的线,前往的时候最好看一下改地铁的终点站,如果坐错了可以在2、3号航站楼换成另外条线。
3. Bus(公交车):伦敦周边的很多小镇有直达希思罗机场的公交车,这些公交车一般从小镇的火车站出发,为小镇到达希思罗机场最快捷的交通方式。选择公交车的优点是如果你行李过多,不用提着大包小包行李转乘地铁;缺点是公交车站位于2、3号航站楼中心,如果前往4号、5号航站楼的需要下车后转乘机场内交通前往;而且公交车容易堵车,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所以如果选乘公交车尽量避开早晚堵车高峰期,算好时间,以免误机;
3. Taxi(出租车):从伦敦市中心打车前往希思罗机场,时间大概40-50分钟,费用40-70英镑不等。
希思罗机场作为英国最大的国际机场,也是前往中国的主要机场,大家关心较多了除了交通外还有退税、购物等等,

二. London Gatwick Airport(伦敦盖特威克机场)

盖特威克机场位于伦敦以南的郊区,离伦敦市中心大约40公里,离Brighton(布莱顿)37公里,从地图上看处于布莱顿与伦敦的中间位置,是英国仅次于希思罗机场的第二大机场,机场代码LGW。
盖特威克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北航站楼和南航站楼。南航站楼是机场较老和较繁忙的航站楼,也是机场车站所在;北航站楼主要是易捷航空(Easyjet)以及大不列颠航空运营。盖特威克机场是很多提供包机服务航空公司的基地,来往于美国的航班也大部分分布在此机场。也是维珍和英航在英国的第二大航运中心。对于中国乘客来说,需要在欧洲或者中东国家转机的航班会从盖特威克机场起飞,如果是直达的一般在希思罗机场。

如何到达盖特威克机场

1. Gatwick Express(机场快线):跟希思罗机场一样,盖特威克机场也有自己的机场快线,在伦敦市区的停靠站是Victoria Station(维多利亚火车站),全程30分钟,每隔15分钟一趟,是前往该机场最快的交通方式,票价为17.75英镑起,如果是高峰期或者一等座价格会贵一些。(这是Lily的选择)
2. Bus(大巴):盖特威克机场离伦敦市中心非常非常远,之前听很多人吐槽,如果选乘巴士或者其他交通方式时间会较长,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还不算中途的堵车时间,这里邦利不建议乘坐大巴前往。除非你是从其他城市前往机场,该城市有直达的机场大巴,如果从伦敦市区中转的话还是建议乘坐机场快线。

三. London Stansted Airport(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

斯坦斯特德机场位于伦敦东北的Essex(埃塞克斯郡),距离伦敦市中心大约48公里,是伦敦的第三大重要机场,是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的枢纽港,机场代码STN。航班主要往返于欧洲各国之间,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的主要枢纽站,还包括其他的如柏林航空(Air Berlin)、易捷航空(Easyjet)、君主航空(Monarch )、德国之翼(Germanwings)等等。

如何到达斯坦斯特德机场

1. Stansted Express(斯坦斯特德机场快线):机场快线连接斯坦斯特德机场与伦敦市中心,停靠Liverpool Street(利物浦火车站),Stratford(斯特拉特福德)、Tottenham Hale(特哈姆哈尔),是伦敦前往机场最快捷的交通方式,全程45分钟,每隔15分钟一趟,票价从22.25英镑起。
2.Bus(大巴):从伦敦市区的Victoria Station(维多利亚火车站)有大巴直达斯坦斯特德机场,全程一个半小时,票价便宜,但是如果遇到中途堵车就比较麻烦了,如果时间不够充足的最好不要选乘大巴。

四. London Luton Airport(伦敦卢顿机场)

卢顿机场是英国有名的以休闲度假出游为主的机场,距伦敦市中心50 公里,是伦敦的第四大国际机场,也是伦敦的主要交通枢纽之一,机场代码LTN。卢顿机场是欧洲廉价航空的枢纽港,包括易捷航空(Easyjet)、君主航空(Monarch )、汤姆森航空(Thomson )、威兹航空(Wizz Air)和瑞安航空(Ryanair)等,大多数的航线服务都是在欧洲,主要接待休闲度假的旅客,其中78%来自定期航班,22%来自包机服务。

如何到达伦敦卢顿机场

1.Thameslink(火车):卢顿机场没有专门的机场快线,可是有自己独立的火车站Luton Airport Parkway,连接卢顿机场与伦敦King’s cross火车站,全程25分钟,票价在10英镑左右。此外从London St Pancras火车站也有直达卢顿机场的火车,全程30分钟左右,票价12-18英镑不等。火车是从伦敦市区到达卢顿机场最快的交通方式。
2. Bus(大巴):伦敦北部的很多小镇都有直达卢顿机场的大巴,时间也是根据路况而定的,如果从伦敦市区出发,可以从维多利亚火车站乘坐Green Line直达卢顿机场,全程一个半小时。

五. London City Airport(伦敦城市机场)

伦敦城市机场是伦敦市区的一个很小的机场,但是名字常常让人误以为是伦敦的主要机场。机场位于伦敦东部,离伦敦市区大约15公里,算是离市中心最近的机场了,是一个伦敦的码头机场,机场代码LCY。
城市机场的航线不多,机场较小,设备也较简陋,机场主要航班往返于欧洲18个主要的商业城市,其中往返瑞士的航班较多,还有英航的全商务舱往返纽约。该机场靠近伦敦金融区(Canary Wharf),交通便利,也是很多人选择商务出行的主要机场。
有机场大巴往返于伦敦城市机场和伦敦金丝雀码头地铁站(Canary Wharf),另外从利物浦路(Liverpool Street)火车站外也有直接去机场的公共汽车 ,非常方便,交通成本也低,打车前往也就二十多分钟。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由于这些小型机场离伦敦市区都较远,喜欢购买廉价航空的童鞋需要计算一下机场到市区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尤其是航班的起飞或降落在凌晨或者晚上的,更要多方面权衡。



公众微信账号:贵旅特(shanghai_greeters) 公众账号:meisi19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