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英语怎么说 第375期(MP3+文本):异国恋那件小事儿
日期:2017-06-05 14:15

(单词翻译:单击)

Q1: Where can I meet a foreigner?
(我可以在哪里见到外国人?)
1. 酒吧:其实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去认识外国朋友啦,如果说你是想要谈恋爱的话,喝酒可能容易乱性(中国的一种说法),而且酒吧黑乎乎的看不见对方,可能成功几率不是太大(但是也有成功的几率就是了)。
2. 麦当劳:外国朋友们可能对麦当劳的饮食更熟悉和想念,会常出没这种地方。
3. 咖啡厅/星巴克:外国朋友会常出没的地方,无论是自休还是和朋友聊天。如果有外国友人经过可以大方的打个招呼。
4. 英语角(English Corner)/语言交换(Language change): 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模式,语言交换就是,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母语的朋友,人家教你英语,你教人家中文这种交换免费学习的模式。
5. 网络上找外国室友:比如Shanghai Espat(上海外籍人员) 去网站上认识外国友人。
这里简单介绍下最好的搭讪方式:
I can teach you Chinese. (我可以教你中文。)
I can cook you Chinese food.(我可以为你煮中国菜。)
I can show you around.(我可以带你四处参观逛逛。)
最好不要用:Can we make friends? (我们可以做朋友吗?)---这样可能会让人家误会你有什么企图。当然不管什么关系,都是要先从朋友做起。
6. 教小朋友学英语:这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在一些语言机构里,会有一些外籍教师,可以认识和做朋友。
Q2: What's the best way to meet a foreign boyfriend/girlfriend?
(交到国外男女朋友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酒吧不是特别适合,并不是说100%的不好,但是确实不是很适合认识一些认真的,想要谈恋爱的外国朋友。
Q3:How do I know if it's a friendship, serious or casual relationship?
(我怎么知道这个关系是朋友关系,还是挺认真的谈恋爱的关系,还是挺随意的或者各取所需的关系呢?)
听众朋友们一定要先搞清楚serious和casual之间很大的区别:
Serious: 严肃认真的,谈及婚嫁的,一对一的男女朋友的关系
Casual: 随意随性的关系,由于西方文化相对开放,可能牵牵手,亲亲小嘴,甚至床笫之欢后都还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哦,所以一定要先搞清楚,否则女生容易吃亏哦!
Friendship: 友情比较容易分辨,谈得来的啊,不怎么随便,不会亲亲,牵手啊,这种很平常的关系。
一旦发现有与你原则不相符的地方,比如对方亲你了,牵手啊甚至有进一步的要求,而你还不太确定对方与你是认真的还是只是玩玩而已,你一定要先把这个问题拿出来和对方讨论清楚,不要因为不好意思,或者语言沟通的问题而不讲,不然有可能会吃亏。
当然了,对于外国朋友,我们不要有那种stereotype的固有想法(Stereotype: 刻板,模式化,存有成见的思想), 从电影中我们可能会以为西方文化就是开放,可能聊聊,对上眼了就上床了之类的。国外不一定都是这么随性随便的,当然国内也有人可能会这样子。总之,女孩子们一定要先搞清楚状况了,然后自己理智地认同了再晋级下一步,否则容易受伤害。
Q4:How do I communicate that I want to be in friendship, a serious or casual relationship?
(我怎么表达清楚我想要的是友情,还是认真的关系,还是随意的关系呢?)
一定要问清楚、确定了再下手,以免误会。
对于那种随性就乱来的老外,美国人会称这种人为Jackass 公驴/愚蠢的人(=donkey),也会看不起他们。
Q5:How can you deal with culture differences that must come up all the time?
(怎么处理那些总会出现的文化差异?)
Lily:
不同性别的人都会有很多差异更何况不同文化的人?
首先Relax要放轻松,沟通一下,互相让步。(比如饮食习惯,彼此协商沟通好。)
Tyler:
1.要沟通清楚:这也是最重要的,要让对方知道你的想法,最可怕的是你不说,等后面就一起爆发了,你就会开始憎恨某人resent someone;
2.要有耐心:有时候看起来不复杂,但是真正处理起来就会复杂了,跟你的对象耐心沟通;
3.让步妥协: 爱这个人,她就值得你去让步。
两者总结:
1. To communicate 沟通
2. Be patient 耐心
3. To compromise 让步
4. Relax 放轻松

公众微信账号:贵旅特(shanghai_greeters) 公众账号:meisi19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