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英语怎么说 第311期(MP3+文本):你知道travel、journey的不同,you、yourself的不同吗
日期:2016-12-13 17:59

(单词翻译:单击)

今天分享的旅游格言是:
To travel is to take a journey into yourself. - Danny Kaye
旅行是一段直达自我心灵的旅程。——丹尼 凯耶

单字记忆
journey美 n.旅行,旅程行期;历程,过程vi.旅行,出游vt.在…旅行或旅行到过…

you 和 yourself的不同

you 是人称代词 放在名词前面,You are my good friend.yourself 是反身代名词,只能用在句尾。Please help yourself. 请自己来,或者是by yourself 自己,或独自一人。


travel, journey, trip, voyage, tour的不同
这一组词都有“旅行”的意思,但各词的含义有所不同。
1. travel 作“旅行、游历”解,一般表示从一地到另一地旅行这一总的概念。常指长时间、远距离的“旅行”。尤指出国旅行。可作动词和名词。其复数形式意思为“旅游笔记”、“游记”。例如:
At present, many people are fond of travel in their spare time.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在闲暇时间去旅行。
I am reading a book about the travel to North Pole. 我现在在读一本去北极旅行的书。
They came home after years of foreign travel. 他们在多年的国外旅行后回家了。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光跑得比声音还快。

2. journey指从一地到另一地,通常指陆地上的远距离“旅行”,有时也可以表示经常走的或长或短的“路程”。只作名词。例如:
I took a journey from Beijing to Shanghai last year. 去年我从北京到上海旅行了一趟。
How long is your journey to school? --Only about 10 minutes. 你去学校的路程需要多久。--大约十分钟。

3. voyage主要指远距离的水上旅行,也可以指空中旅行意思为“航海、航空、航行”等。只作名词。例如:
She usually gets seasick during the voyage. 她通常在航海的时候会晕船。
They made a voyage across the Pacific by air. 他们坐飞机横跨了整个太平洋。

4. trip 一般指时间短、距离近的“旅行、远足”,也可以指长途旅行。在非正式用语中可代替journey。只作名词。例如:
We made a boat trip to the island last week and had a good time. 我们坐船去小岛上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
I will be on a trip to / journey to the south next summer holiday. 明年夏天我会去南部。

5. tour 着重指旅行线路比较曲折,常表示“(周游各地的)参观、访问、(巡回)旅游、视察、购物、演出”等意思。可作动词和名词。例如:
I will tour the world in the future. 我未来将要周游世界。
My father has gone down-town on a shopping tour. 爸爸去市区购物。


公众微信账号:贵旅特(shanghai_greeters) 公众账号:meisi1949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pareadj. 多余的,闲置的,备用的,简陋的 v. 抽出,饶
  • pacificn. 太平洋 adj. 太平洋的 pacific adj
  • minutesn. 会议记录,(复数)分钟
  • polen. 杆,柱,极点 v. (用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