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英语怎么说第134期(MP3+文本):如何用读音规则来记忆单词
日期:2015-03-12 11:13

(单词翻译:单击)

人们通常认为掌握一门外语要过三关(语音关、词汇关、语法关),斩5将(听、说、读、写、译),相对来说,掌握英语单词是最难过的一关。英语的词汇量大,总词汇量至少在六十万以上,实用词汇量为八千至一万,基本词汇量为四千。 一般的说,掌握英语单词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但我们可以选择一些不同方法来记忆英语单词,下面介绍六种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

读音规则记忆法
它就是按照元音字母、元音字母组合、辅音字母及辅音字母组合在开音节和闭音节的读音规律记忆。例如:ea发[i:]。还有些固定的字母组合,例如:ly发[li],ty发[ti]和各种前缀、后缀,例如:a-,re-,un-,dis-,im-;-ed,-ing,-ly,-er,-or,-ful,-y等都有其比较固定的发音。掌握了这些规则,记单词时就不必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记忆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