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口语八音盒:蓝色的忧郁
日期:2011-12-05 15:28

(单词翻译:单击)

每一个女生都会拥有自己心爱的八音盒,旋转、起舞,然后成长。《Jasmin口语八音盒》,陪你在口语的世界舞动自己。

可可的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Jasmin口语八音盒》。

颜色在我们生活中到处可见,但你到底了解他们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颜色在英文中的一些妙用吧,看看我们蓝色的忧郁,相信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呢!

1. In a blue mood, having the blues 悲伤,忧郁

在英文中blue它常常和悲伤、忧郁联系在一起。"In a blue mood" or "having the blues" 也就意味着忧郁。像"a blue Monday (蓝色的礼拜一)" 想想看,经过快乐的周末,礼拜一可是学习工作的第一天,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呀,要是周末玩的太疯的话,礼拜一可不想上班,真想好好休息休息。比如:It was a blue Monday and he just didn't feel like going back to work. 真是个蓝色的星期一,他还不想去上班呢。

顺便提一句,英语里有个非常常用的缩略语TGIF-Thank God It's Friday. (感谢上帝,礼拜五到了)。这个和blue Monday一比较,爱憎何其分明。

2.blue blood 贵族

Blue也通常和贵族血统联系在一块儿。譬如说戴安娜王妃的家族就是blue blood。来看个例子:He's a real blue blood. (他是个纯正的贵族。)蓝血贵族的原意来自于西班牙。当时西班牙人认为贵族的血液是蓝色的,代表高贵和智慧。

与此相近,在美式英语里,blue book(蓝皮书)是罗列显贵、尤其是政府要人名字的书。

3. a bolt from the blue 晴天霹雳

a bolt 就是a bolt of lighting(一道闪电),the blue 是诗歌用语,意为碧蓝的天空。The news that Wang Wei was missing came like a bolt from the blue. (对王为的家人而言)王为失踪的消息就好像是晴天霹雳。

out of the blue和a bolt from the blue的意思差不多,都是突然的,未曾预料的,比如:The inheritance came out of the blue as a stroke of good fortune. 这份遗产就好像是飞来横福。

好了,blue蓝色你学会多少呢?但是希望大家的心情不要blue呢,要天天开开心心的才是,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

OK,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我们坚信说好英语口语不是难事。Practice makes perfect. 这里是《Jasmin口语八音盒》,我是Jasmin。感谢大家收听此次节目,下期节目,我们再见。JasminMSN: jasminecho@msn.cn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troken. 笔画,击打,一笔(画)连续的动作,中风, v. 奉
  • fortunen. 财产,命运,运气
  • boltn. 螺栓,插销,门闩 v. 闩住,插销,(突然)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