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口语八音盒:如何用英语表达"猫了个咪"?
日期:2011-09-28 11:10

(单词翻译:单击)

每一个女生都会拥有自己心爱的八音盒,旋转、起舞,然后成长。《Jasmin口语八音盒》,陪你在口语的世界舞动自己。可可的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Jasmin口语八音盒》。

我们在学习英语的时候,总会很奇怪有的英语明明就是按照汉语的思维形成的,这也就是语言的互通性。但你知道“猫了个咪”应该怎么说吗?相信你知道了一定也会感叹汉语和英语的相通性的神奇之处的。下面我们就来学习学习吧!



其实“猫了个咪”在英文中的说法是dog my cats,很神奇吧,明明就是按照汉语的说法来造的嘛。不错,的确是这样的,这也就是语言互通性的神奇之处。Wiki词典上对它的解释是used as a mild oath, or as an expression of astonishment(用作一种温和的咒骂,或者用以表达惊讶)。

鼎鼎有名的马克吐温也曾经把它用到过大名鼎鼎的《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中:Why, dog my cats, they must have a house full of niggers in there every night for four weeks to have done all that work, Sister Phelps. 为什么?猫了个咪的,要干完所有这些活儿,须得一屋子挤得满满的黑鬼,用四个星期,每晚每晚地劳作才行啊,费尔贝斯大姐。

欧亨利也曾在他的短篇小说《四百万》中用到这个词:I began to feel sorry for Hubby, dog my cats if I didn't. 我开始觉得对不起贺比了,猫了个咪的,之前都没这么觉得。

所以,dog my cats这个短语可以看作是英语中某些粗俗的骂人语言(像damn it这样话)的柔和版。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部老影片——《百万美元宝贝》,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希拉里•斯万克主演,给大家再现了一个为了自己梦想不断奋斗的人,同时在片中我们也看到了温情与爱。所以他也当之无愧地在第77届奥斯卡中勇夺4项大奖。

OK,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我们坚信说好英语口语不是难事。Practice makes perfect. 这里是就《Jasmin口语八音盒》,我是Jasmin。感谢大家收听此次节目,下期节目,我们再见。
JasminMSN:
jasminecho@msn.cn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ildadj. 温和的,柔和的
  • astonishmentn. 惊讶,令人惊讶的事
  • oathn. 誓言,誓约,咒骂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