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口语八音盒:Fast不一定快
日期:2011-11-29 10:06

(单词翻译:单击)

每一个女生都会拥有自己心爱的八音盒,旋转、起舞,然后成长。《Jasmin口语八音盒》,陪你在口语的世界舞动自己。

可可的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Jasmin口语八音盒》。

Fast这个词估计学前班的小朋友都会念,也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可是,在很多英文习语中,fast却并不一定表示快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下面这几个短语,一起来分辨一下fast在这里的意思。

1. Life in the fast lane 竞争激烈、忙碌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上过高速公路的人都知道,最左边的那条车道是快车道。在这条车道上行驶你能超过别的车道而遥遥领先,但是你也必须一刻不停地高速前进,否则后面的千军万马就会冲你而来。所以,life in the fast lane就是比喻快节奏的,竞争激烈的、马不停蹄的生活。

Bill used to enjoy life in the fast lane in New York, but his family didn't. Now he's happier living a quiet life in a small town with his wife and two kids. 比尔原来喜欢纽约那种快速紧张的大都市生活,但是他家人却受不了了。于是他现在跟太太还有两个孩子在小城里安安静静地、舒舒服服地过日子。

2.Go nowhere fast 毫无进展

Nowhere这个词是由no和where两个词组成的,所以Go nowhere意思当然是哪儿都不去。而fast这个词的意思是快。Go nowhere fast比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去做一件事,却毫无进展。

I've been working on this problem all evening and I'm going nowhere fast! Could you help me out, because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do it. 我一晚上都在绞尽脑汁地解这道题,却毫无进展,你能帮帮我吗?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该解。

3. To play fast and loose 不负责任、不靠谱

从字面上来解释,to play就是:玩,fast就是:快,loose用在这里,它的意思就是:轻率的,不在意的。要是说一个人play fast and loose,那这个人就是不负责任的,靠不住的,因为他对周围的人毫不关心,要是信任这样的人那就是大错特错了。To play fast and loose这个习惯用语往往用在男女之情方面。比如说,谈恋爱的一方对对方并不十分真诚,而只是想利用对方。这种情况就可以说是to play fast and loose。

I feel sorry for Mary. Jim has been playing fast and loose with her affections too long. Why doesn't she make up her mind once and for all, and just get rid of the man? 我真是替玛丽感到难受,因为吉姆长期来对她的感情毫不在意。她干嘛不干脆下定决心和他分手算了?

好了,以后面对fast我们就不再仅仅说快了。

OK,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我们坚信说好英语口语不是难事。Practice makes perfect. 这里是《Jasmin口语八音盒》,我是Jasmin。感谢大家收听此次节目,下期节目,我们再见。JasminMSN: jasminecho@msn.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