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口语八音盒:流行口头禅(3)
日期:2011-11-03 08:58

(单词翻译:单击)

每一个女生都会拥有自己心爱的八音盒,旋转、起舞,然后成长。《Jasmin口语八音盒》,陪你在口语的世界舞动自己。可可的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Jasmin口语八音盒》。

今天我们来学习最后一期流行口头禅,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更不一样的感觉哦。

1. He is a nice person, you know, everybody likes him. 他是一个好人,(对吧),大家都喜欢他。

You know 大概可以算是美国口头禅排行榜的第一名了,有许多美国人常常会不自觉地在句子中插入“you know”来转折语气句,但这跟你知不知道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它反而有点像是中文的口头禅“对吧”,所以就算是你不知道他说的这件事,他还是会说“You know”。这种词偶尔用在句子中还无伤大雅,可是要是用得太多了,就会让听话的人分心,抓不住你讲话的重心了。

另外有时候一连串的“you know”也代表你想要描述一件事情,但一时之间讲不清楚,但对方大概也知道你在讲什么东西,例如“The capital of Cuba is, you know you know.”(古巴的首都在……(我一时想不起来了)那个你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

2. Look, the fact is I don't like him at all. 我跟你说,事实上我一点也不喜欢他。

美国人在跟别人讲话之前,特别是说一些比较认真的事情时,都会加上look这个词,它的意思是“我告诉你哦!”或者是“我跟你说”。由于Look是一种惯用法,所以你把Look说成listen也对,但如果你仔细统计一下的话,说Look的人肯定是比说listen的人要多。

3. I was just like, “Hey! Don’t even think of parking here.” 我就这样说:“喂!你想都别想把车停在这。”

美国人在叙述某人说了某句话的时候,他们不会说“I said…”或是“He said...”而会说“I was just like...”和“He was just like...”,当然也不一定指说过的话,指当时的想法也可以,例如你曾经想“完了,我的车被吊走了”就可以说“I was just like; No way, my car was towed.”

好了,通过这三期的流行口头禅的学习,你有没有感受到美国口语的美呢。尽量把这些都用到我们的日常交流中吧,这样你才是awesome的呢。

OK,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我们坚信说好英语口语不是难事。Practice makes perfect。这里是《Jasmin口语八音盒》,我是Jasmin。感谢大家收听此次节目,下期节目,我们再见。
JasminMSN:
jasminecho@msn.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