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口语八音盒:流行口头禅(2)
日期:2011-11-02 16:58

(单词翻译:单击)

每一个女生都会拥有自己心爱的八音盒,旋转、起舞,然后成长。《Jasmin口语八音盒》,陪你在口语的世界舞动自己。可可的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Jasmin口语八音盒》。

今天我们继续来学习流行口头禅。
1. You have to keep the secret for me;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你必须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你懂我在说什么吧!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原来是一句问句:Do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但是美国人口头上都直接把you know what I'm saying?尾音上扬就成了问句了。这句话原来是用来确定别人到底有没有听懂自己在讲什么,或是用在某种心照不宣的情况下。例如:I spent my entire day with her. You know what I'm saying? (我整天都和她在一起,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吧!大家心照不宣了。)但很多人讲得太习惯之后就变成一句口头禅了。

2. All right, I got to go. 好吧,我必须走了。

All right的意思大概没有人不知道的吧。但是它有一种口语上的用法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就是当你要结束一段对话的时候,就可以说all right来结束它。例如你向别人问一个问题,别人也回答你了,这时你该怎么接话呢?我想很多人只会说thanks。其实比较口语的说法应该是all right, thanks。有点像中文“好吧,就这样吧。”的味道。同理,当你讲电话时不想继续了,就可以说all right, I have to take a shower.(好吧,我必须去洗澡了)或是两个人会面结束时要说再见前,就可以说:all right, I got to go.

3. Did you see her new car? It was so cool! 你看到她的新车了吗?真的好酷啊!

美国人最喜欢用来称赞别人的形容词有两个,一个就是cool,另一个就是awesome。这两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过要怎么念才会听起来比较有美国味儿呢?当美国人在念so cool这两个词时,so 要拉得特别长,听起来有点像是It was soooooo cool. 这样就没错了。至于awesome则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一般人习惯只说awesome一个词,不太会说it's awesome。

今天的流行口头禅你掌握了吗?每天坚持积累就不愁学不好英语。OK,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我们坚信说好英语口语不是难事。Practice makes perfect。这里是《Jasmin口语八音盒》,我是Jasmin。感谢大家收听此次节目,下期节目,我们再见。
JasminMSN:
jasminecho@msn.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