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口语第225课:"星期日"短语
日期:2012-05-14 18:52

(单词翻译:单击)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解的两个习惯用语都是以星期天这个字为主的。星期天在英文里是怎么说的?Sunday. 信基督教的人星期天都去教堂做礼拜。在20世纪初的时候,星期天除了去教堂外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因为大多数的商店和娱乐场所都关门。现在可不同了。基督徒仍然去教堂做礼拜,但是,除此以外人们可以去逛商店,看电影和参加其它娱乐活动。在美国,大规模的足球和棒球比赛都是在星期天举行的。今天我们要讲的第一个习惯用语既显示了以往的星期天,也反映了当今星期天的情景。这个习惯用语就是:Sunday best. 在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人们星期天去教堂的时候总是穿的非常正式,非常漂亮。所以,Sunday best就是指一个人最漂亮的衣服。当然,你也可以穿这些衣服去出席像婚礼那样的特殊场合。Sunday best实际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那种留着出去做客人时候穿的衣服。下面就是一个例子:
I'm leaving work early tonight. I want to go home and put on my Sunday best because I am going out with a very special friend to try that new French restaurant we hear is so good.
我今天准备早一点下班。我要先回家去换上我的漂亮衣服。因为我要跟一个非常特殊的朋友一起去那个新开张的法国饭馆去试一试。我们听说那个饭馆非常好。


下面我们再给大家介绍一个和Sunday有关的习惯用语。Sunday driver. Driver就是开车的人。Sunday driver就是指那些开起车来很慢、很胆小的人。有些老年人平时不太出门,唯一出门的时候就是星期天开车到教堂去。他们往往开车开得很慢、很胆怯。当然,许多人都很讨厌这些Sunday drivers,特别是那些爱开快车的人。下面就是一个正在路上开车的人在说话。

Darn it! I wish I could get around this guy in front of me -- he must be a Sunday driver. He's only going thirty miles an hour and everybody else is going at least fifty.
真讨厌,我真希望我能超过前面那辆车。那人肯定是一个开慢车的人。他的速度只有每小时三十英里,而其他所有的人都至少开每小时五十英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