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口语第三十六课:口语当中的ball
日期:2011-05-26 22:25

(单词翻译:单击)

① We all wore festive costumes to the ball.
我们都穿着节日的盛装前去参加舞会。
在这个句子中,ball是“舞会”的意思。

②短语on the ball表示的是“有知识,有才华,办事利索”等意思。
He is a teacher who is really on the ball. 他是个了不起的老师。
那么,由此类推,have nothing on the ball就是“没有才华,办事不利”的意思了。
a student who has nothing on the ball 学得一塌糊涂的学生

③有时候,我们还会用ball这个词来指代某件事情或者某个任务,比如:
The ball is in your court now. 现在球已到你那边了。(言下之意即得由你做决定了)
I am glad you have started the ball rolling. 很高兴你把这事推动起来了。

④ 我们知道fireball是“火球”的意思,在日常表达中其实也常常引申为“成功、热情、精力旺盛”之意。例如:
I hope John will join us, he is a fireball (or he is a ball of fire). 我希望约翰能加入我们,他是个精力旺盛的人。

a ball of fortune fortune有“命运”的意思,a ball of fortune就是被命运踢来踢去的球,引申为受命运摆布的人,命运多舛的人。例如:
He has been a ball of fortune from his childhood. 从童年开始他就是一个命运多舛的人。

have (onself) a ball 在口语中是玩得开心,玩得痛快的意思,相当于我们常说的have a good tim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estiveadj. 欢乐的,节日的,喜庆的
  • fortunen. 财产,命运,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