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口语第200课:"活熊取胆"惹争议
日期:2012-03-27 16:33

(单词翻译:单击)

活熊取胆惹争议


前些日子,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试图通过上市融资扩大生产规模的消息传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民众的热切关注,活熊取胆、熊很舒服等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热词。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Chinese medicine professional denied claims that the practice of extracting bear bile is cruel and promised to give media a chance to visit the country's bear farms.

一位中药专家否认活熊取胆的行为残忍,并承诺给媒体机会参观黑熊养殖场。

文中的extract bear bile就是指活熊取胆,bile就是指胆汁,bear bile就是指熊胆,活熊取胆指的是在熊(一般是养殖的黑熊)活着的时候利用某种方式采集熊的胆汁。

熊胆一直被Chinese medicine(中医)视为珍贵药材,一般采集的熊胆被做成胆粉,它有其他中药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止疼和消炎等神奇功效。活熊取胆的技术传入中国后,bear farming(养熊业)兴起并得到快速的发展。

近年来用作医药的活熊取胆行为遭到animal rights activists(动物权利保护者)的强烈反对。他们称活熊取胆会给熊的abdominal walls(腹壁)和gall bladders(胆囊)留下永久性的创伤,还会导致熊患上严重的疾病甚至死亡。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xtractn. 榨出物,精华,摘录 vt. 拔出,榨出,摘录,提取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
  • bilen. 胆汁,坏脾气,愤怒
  • galln. 胆囊,胆汁,苦味,厚颜无耻 v. 烦恼,屈辱,磨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