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口语第197课:很少有人会说的七种蔬菜
日期:2012-03-23 22:44

(单词翻译:单击)

1.broccoli  ['brɔkəli] n.[植]甘蓝;花椰菜
就是俗话说的绿菜花,学名是花椰菜。白色的菜花是cauliflower ['kɔli,flauə];卷心菜是cabbage,洋白菜的学名,这可是在市场上随处可见的品种了吧。

2. asparagus [ə'spærəɡəs] n.[植]芦笋。
经常能在菜市场或是餐馆里见到这种菜,绿色的茎状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全聚德烤鸭店吃的鲍贝龙须,龙须指的就是芦笋。

3.celery ['seləri]n.[植]芹菜
就算前两种不是很熟悉,这种总算吃过吧

4.beansprout n.豆芽,豆芽菜

中国常吃的一种菜,是一个合成词,bean是豆子的意思,sprout则是苗、芽的意思。

5.taro n.芋头
芋头是一种产于亚洲热带地区的被广泛种植的植物,很常见吧,也很好吃。

6.eggplant ['eɡplɑ:nt,-plænt] n.茄子
也许是因为茄子长的象鸡蛋,所以才叫这个名字的,可千万别当蛋菜翻译啊。还有一种写法是aubergine ['əubəʒi:n],看起来麻烦了一点,这个词还有象茄子般的紫色的意思。

7.wax gourd n.冬瓜 

这个谁敢说没吃过?不过没有一个专门的单词形容它,仿佛是不公平了些,由于它产于中国,所以只能用两个词形容了,gourd[ɡuəd] 是葫芦的意思,希望下次你吃冬瓜的时候不要有什么心理障碍哦!类似的还有:pumpkin南瓜;towel gourd丝瓜

8.laver ['leivə] n.紫菜

吃馄钝时常放的调味用的菜品,虽然生于海里,是藻类,但也应该算是菜了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