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读物《威廉·莎士比亚》第6期:艾汶河畔的斯特拉福镇(3)
日期:2013-05-03 16:29

(单词翻译:单击)

中英文本

My parents are dead,and we live with my mother's brother:
我说,父母死后我们住在舅舅家。
He's a shoe-maker in Ely Street and I work for him.
他是埃利街的一个鞋匠,我为他打工。
What do you do?
你现在干什么?
I go to Mr Jenkins' school in Church Street,Will said.
我在教堂街詹金斯先生的学校就读,威尔说,
Every day,from seven o'clock until five o'clock.
每天从上午7点到下午5点上学,
Not Sundays,of course.
当然不包括星期天。
I was sorry for him.
我真为他难过。
Isn't is boring?I asked.
这难道不乏味吗?我问道。
Sometimes.Usually it's all right.
偶尔有这种感觉,不过通常觉得学校的生活也不错。
He lay back and put his hands behind his head.
他仰身躺下,双手枕着头,在学校,
But we have to read and learn all these Latin writers.
我们不得不学习所有那些拉丁作家的作品。
I want to read modern writers,and Eng-lish writers,like Geoffrey Chaucer.
可我只想阅读现代作家和英国作家的作品,比如杰弗利·乔叟。
Can you read?he asked.
你会看书吗?他问道。
Of course I can read!
当然会啦!
I said.I went to school.
我说,我上过学。

莎翁经典

金子!黄黄的,发光的,宝贵的金子!它可以使黑的成白的,丑的变成美的,卑贱变成尊贵,老人变成少年,懦夫变成勇士。这黄色的奴隶可以使异族同盟,同宗分裂;它可以使受咒诅的人得福,使害着癞病的人为众人所敬爱;它可以使窃贼得到高爵显位;它可以使鸡皮黄脸的寡妇重做新娘,即使她的尊容可以使身染恶疮的人见了呕吐,有了这东西也会恢复三春的妖艳;它会使冰炭化为胶漆,仇敌互相亲吻;它会说任何的方言,使每一个人唯命是从。它是一尊了不得的神明,即使它住在比猪巢还卑劣的庙宇里,也会受人膜拜顶礼。《雅典的泰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