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交英语口语 Unit20:你喜欢电脑吗
日期:2007-08-17 00:17

(单词翻译:单击)

SCENE② B 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

【你喜欢电脑吗?】

Herbert: Do you like computers?

赫伯特: 你喜欢电脑吗?

Rose: I have one,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m.

柔丝: 我有一台电脑,但对电脑不太在行。

Herbert: I see. What about baseball?

赫伯特: 喔,这样。那棒球呢?

Rose: No. 1) I'm not into sports.

柔丝: 不喜欢。我不太热衷运动。

Herbert: So... are you seeing someone?

赫伯特: 那……你有在跟人交往吗?

Rose: Well, that's a 2) personal question.

柔丝: 嗯,那是私人的问题。

Herbert: Sorry. I didn't mean to be 3) nosy. It's just that...

赫伯特: 对不起,我并不想探人隐私。只是……

语言详解

A: Why don't you two hang out anymore?

你们俩怎么没再去约会了?

B: It's too awkward to be alone with her.

跟她独处太尴尬了。

That's a personal question. 那是私人的问题】

有些人明明跟你不熟,却喜欢问东问西,连不该问的感情、薪资、体重、三围、家庭状况、对某人的好恶、政治倾向……都想探听。下次当你遇到这种不识相的人,而他又问了你不愿回答的问题时,就可以回他这一句。

A: How much do you weigh?

你的体重是多少?

B: That's kind of a personal question.

这是私人问题。

I didn't mean to be... 我并非故意……】

当你说了或做了某件事,而别人因为误会而被伤害,就可以说这句话,使用时机和前面的I don't mean anything bad.相同。

A: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 singer or you'd make no money!

好在你不是歌星,不然你一定赚不到钱。

B: What?

什么?

A: I didn't mean to be rude. I was just kidding.

我并不是故意那么没礼貌。我只是开玩笑。

1) I'm not into...我不热衷于……

2) personal (a.) 私人的

3) nosy (a.) 爱追问的,爱管闲事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udeadj. 粗鲁的,无礼的 adj. 粗糙的,粗野的
  • baseballn. 棒球
  • awkwardadj. 笨拙的,尴尬的,(设计)别扭的
  • scenen. 场,景,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