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励志英语演讲 第96期:如何解决这个世界最严重的不平等(6)
日期:2014-05-16 17:58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I am optimistic that we can do this, but I talk to skeptics who claim there is no hope. They say: "Inequity has been with us since the beginning, and will be with us till the end-because people just don't care." I completely disagree.
在这个问题上,我是乐观的,我可以做到。但是,我也遇到过那些感到绝望的怀疑主义者。他们说:“不平等从人类诞生的第一天就存在,到人类灭亡的最后一天也将存在——因为人类对这个问题根本不在乎。”我完全不同意这种观点。
I believe we have more caring than we know what to do with.
我相信,问题不是我们不在乎,而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做。
All of us here in this yard, at one time or another, have seen human tragedies that broke our hearts, and yet we did nothing-not because we didn't care, but because we didn't know what to do. If we had known how to help, we would have acted.
此刻在这个院子里的所有人,生命中总有这样或那样的时刻,目睹人类的悲剧,感到万分伤心。但是我们什么也没做——并非我们无动于衷,而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做什么。如果我们知道如何做是有效的,那么我们就会采取行动。
The barrier to change is not too little caring; it is too much complexity.
改变世界的阻碍,并非人类的冷漠,而是世界实在太复杂。
To turn caring into action, we need to see a problem, see a solution, and see the impact. Bu complexity blocks all three steps.
为了将关心转变为行动,我们需要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评估影响。但是世界的复杂性使得所有这些步骤都难以做到。
Even with the advent of the Internet and 24-hour news, it is still a complex enterprise to get people to truly see the problems. When an airplane crashes, official immediately call a press conference. They promise to investigate, determine the cause, and prevent similar crashes in the future.
即使有了互联网和24小时直播的新闻,让人们真正发现问题所在,仍然十分困难。当一架飞机坠毁了,官员们会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们承诺进行调查、找到原因、防止将来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But if the officials were brutally honest, they would say: "Of all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who died today from preventable causes, one half of one percent were on this plane. We're determined to do everything possible to solve the problem that took the lives of the one of one percent."
但是如果那些官员们敢说真话,他们就会说:“在今天这一天,全世界所有可以避免的死亡之中,只有0.5%的死者来自于这次空难。我们决心尽一切努力解决这个造成0.5%的人死亡的问题。”

重点讲解+名人简历

重点讲解:
1. turn into
(使)变成;(使)成为;
eg. We shall turn this piece of wasteland into wheat fields.
我们要把这块不毛之地改成麦田。
eg. The cheater boasted that he could turn stone into gold.
那个骗子吹嘘道,他能点石成金。
2. the advent of
出现,问世,到来;
eg. Since the advent of jet aircraft,travel has been speeded up.
自从喷气式飞机出现以来,旅行的速度大为提高。
eg. With the advent of the new chairman, the company began to prosper.
随著新主席的到来,公司也开始有了起色。
3. promise to do sth.
承诺;保证;答应做某事;
eg. Don't worry about the damage; I promise to square it up.
别为这损失担心,我保证赔偿。
eg. I promise to return your bicycle in good condition.
我答应把你的自行车完好无损地归还你。
4. be determined to do sth.
下定决心的;决意的;坚定的;
eg. They are determined to show that their last win was no fluke.
他们决心证明他们上一次的胜利绝非侥幸。
eg. She's determined to ferret out the truth.
她决心查明真相。

名人简介:
人物荣誉
1994年,《首席执行官杂志》年度CEO。
昆虫学家们还将一种花虫以他的名字命名为盖茨氏蚜蝇 ;西雅图有一条以他命名的街道。
1997年,《体育新闻 》体育界100名最有权力的人物。
1998年,《时代》周刊50名网络精英第一名。
1999年,《Upside》100精英第二名。
2006年,《金融时报》第二届富豪榜第一名。
英国王室授予比尔·盖茨荣誉爵士,以表彰其在英国的商业与企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由于比尔·盖茨不是英国公民,其虽然获得了荣誉爵士称号,也并不能在名字前冠以爵士头衔,但却可以在名字后面加上后缀英文字母缩写“KBE”,亦即“英帝国爵级司令”。
1999年,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最有权力的人物之一 。
2001年,被英国卫报评为新闻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人。
2006年11月15日,获得2006年度詹姆斯·摩根国际 慈善家大奖。
2007年4月19日,被授予清华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成为清华大学第13位名誉博士。
2007年4月20日,被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名誉委员。
2007年6月7日,即离开哈佛30年后,接受哈佛大学颁授荣誉法律学士学位,并被授予法律博士的荣誉学位。
2010年9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出色的领导能力和专注于慈善事业,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获得了美国童子军 (Boy Scouts)颁发的最高奖项“银牛奖”。
2010年9月23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全美富豪榜400人名单,比尔·盖茨蝉连榜首,身家达到约540亿美元。
2010年11月4日,《福布斯》杂志英文版推出了201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比尔·盖茨排名第十。
2011年3月10日,2011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 在纽约发布,比尔·盖茨以身价560亿蝉联第二。
2011年5月9日,通用电气对近900名即将毕业的英国工程学大学生调查,评出10大工程学人物,排名第五。
2011年9月21日,2011年度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发布,以59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占据排行榜第一宝座。
2012年9月19日,《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2年美国前400位富豪排行榜 ,比尔·盖茨以660亿美元的资产第19次蝉联美国首富桂冠。
2013年2月28日,比尔·盖茨入围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 ,排名第四。
2013年9月16日,《福布斯》杂志周一公布的2013年美国前400位富豪排行榜显示,微软公司(MS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20亿美元的净资产连续第20年蝉联美国首富宝座,他的财富较2012年的660亿美元增加了60亿美元。
2014年2月25日,胡润发布了2014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4100亿元人民币荣登榜首,重新夺回世界首富的称号。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luken. 侥幸,偶然的机会, 鲽鱼,猫爪
  • barriern. 界线,屏障,栅栏,障碍物
  • impactn. 冲击(力), 冲突,影响(力) vt. 挤入,压紧
  • complexityn. 复杂,复杂性,复杂的事物
  • preventableadj. 可预防的;可阻止的;可防止的
  • complexadj. 复杂的,复合的,合成的 n. 复合体,综合体,
  • aircraftn. 飞机
  • conferencen. 会议,会谈,讨论会,协商会
  • investigatev. 调查,研究 [计算机] 研究
  • determinev. 决定,决心,确定,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