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诗献给你(MP3+中英字幕) 第10期:他期望有上苍的衣裳 He Wishes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
日期:2015-08-21 09:44

(单词翻译:单击)

诗歌原文

He Wishes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 - W.B. Yeats
他期望有上苍的衣裳 - W.B. Yeats

Had I the heavens' embroidered cloths, Enwrought with golden and silver light,
假若我有天神的绣袍,镶嵌着金光和银光,
The blue and the dim and the dark cloths Of night and light and the half-light,

那些湛蓝、浅灰和深黑色的绣袍,闪烁着夜光、日光和霞光,

他期望有上苍的衣裳.jpg

I would spread the cloths under your feet:

我愿把它们全都铺在您的足下:
But I, being poor, have only my dreams;
但我身无分文只有梦想,
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
我已经把梦想铺在您的足下;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
请轻轻踏着走,因为您踏着我的梦想。

相关介绍

栏目介绍:

《Words For You》收录了英国拥有最动人嗓音的12位演员朗读的27首最伟大的诗篇 ,并以古典音乐作为背景。在贝多芬的第8钢琴奏鸣曲(悲怆)下,Joanna Lumley颂读着莎士比亚的第18首十四行诗;罗伯特·勃朗宁的Home Thoughts, From Abroad配上了德沃夏克的第9号交响曲(新世界)......

参与朗读的Alison Steadman说:“我很高兴能成为Words For You的一份子,这是个伟大的想法,它一定能起到推广诗歌的作用”。

所有的朗读者都放弃了自己的版税,以为英国慈善机构 I CAN 做出更多的贡献。

W.B. Yeats.jpg

诗歌作者介绍:

William Butler Yeats:威廉·巴特勒·叶芝(1865年6月13日~1939年1月28日),亦译“叶慈”、“耶茨”,爱尔兰诗人、剧作家和散文家,著名的神秘主义者,是“爱尔兰文艺复兴运动”的领袖,也是艾比剧院(Abbey Theatre)的创建者之一。叶芝的诗受浪漫主义、唯美主义、神秘主义、象征主义和玄学诗的影响,演变出其独特的风格。叶芝的艺术代表着英语诗从传统到现代过渡的缩影。叶芝早年的创作具有浪漫主义的华丽风格,善于营造梦幻般的氛围,在1893年出版的散文集《凯尔特的薄暮》,便属于此风格。然而进入不惑之年后,在现代主义诗人艾兹拉·庞德等人的影响下,尤其是在其本人参与爱尔兰民族主义政治运动的切身经验的影响下,叶芝的创作风格发生了比较激烈的变化,更加趋近现代主义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