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诗献给你(MP3+中英字幕) 第1期:请记住我 Remember
日期:2015-08-11 10:47

(单词翻译:单击)

诗歌原文

Remember - Christina Rossetti
请记住我 - Christina Rossetti

Remember me when I am gone away, Gone far away into the silent land;

请记住我,当我已离去,到那遥远而静谧的土地;

请记住我 Remember.jpg

When you can no more hold me by the hand, Nor I half turn to go yet turning stay.
你再不能牵住我的手,而我也无法将去还留。
Remember me when no more day by day You tell me of our future that you planned:
请记住我,当不再有那一日又一日,你把计划里我们的未来讲给我听:
Only remember me; you understand it will be late to counsel then or pray.
只有记住我,你知道劝阻与祈祷已为时已晚。
Yet if you should forget me for a while And afterwards remember, do not grieve:
但是如果有一刻,你将我忘记,之后却又忆起,请不要悲伤:
For if the darkness and corruption leave A vestige of the thoughts that once I had,
因为如果那黑暗与腐朽之后我的一缕思绪尚能残留,
Better by far you should forget and smile. Than that you should remember and be sad.
那么我愿你能微笑着把我忘记,也不要在你的记忆里留下忧伤的痕迹。

相关介绍

栏目介绍:

《Words For You》收录了英国拥有最动人嗓音的12位演员朗读的27首最伟大的诗篇 ,并以古典音乐作为背景。在贝多芬的第8钢琴奏鸣曲(悲怆)下,Joanna Lumley颂读着莎士比亚的第18首十四行诗;罗伯特·勃朗宁的Home Thoughts, From Abroad配上了德沃夏克的第9号交响曲(新世界)......

参与朗读的Alison Steadman说:“我很高兴能成为Words For You的一份子,这是个伟大的想法,它一定能起到推广诗歌的作用”。

所有的朗读者都放弃了自己的版税,以为英国慈善机构 I CAN 做出更多的贡献。

请记住我 Remember.jpg

诗歌作者介绍:

Christina Rossetti:克里斯蒂娜·罗塞蒂,(1830-1894)英国诗人,在题材范围和作品质量方面均为最重要的英国的女诗人之一。罗塞蒂的主要作品集有《妖魔集市》(1862)、《王子的历程》(1866)、《赛会》(1881)。她还出版了童谣集《唱歌》(1872),由阿瑟·休斯作精美插图;儿童故事集《会说话的画像》(1874),但最负盛名的还是她的诗歌创作,像稍后的维多利亚时代诗人杰勒德·曼利·霍普金斯一样,她的诗歌显示出一种双重的、自相矛盾的感情,一方面它们表达对感官上的审美情趣,另一方面又含有神秘而圣洁的宗教信仰。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rruptionn. 腐败,堕落,贪污
  • counseln. 商议,忠告,法律顾问 v. 商议,劝告
  • vestigen. 遗迹,退化的器官
  • grievev. 使 ... 悲伤
  • understandvt. 理解,懂,听说,获悉,将 ... 理解为,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