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基础单词,练听力第8期:每只海豹"average"费用8万美元
日期:2010-06-03 15:14

(单词翻译:单击)

听力原文

【小编寄语】词典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语境。可以说,单词没有多少实际运用的价值,机械记忆的单词量再大,也不会真正提高你的外语水平。因此,从今天开始,可可听力频道针对“零英语”基础的朋友们,专门推出这档“听基础单词,练听力”的节目。每天我们之需要你听懂一个词,并提供一段相应的对话,加深大家的印象。相信滴水可以穿石,付出总会有收获的!

【今日基础词】Average

【Transcript】

The average cost of saving one seal was $80,000.

At a special ceremony, two of the most expensively-saved animals were released into the wild among cheers and applause from people.

A minute later, a killer whale ate them both.

【注】release v. 释放,解放;applause n. 掌声

中文译文

【Translation】

救援每只海豹的平均费用达到8万美元。

在一个特别的仪式上,有两只花巨款拯救回来的海豹,在人们的欢呼和掌声中被放回大自然。

一分钟后,它们双双被杀人鲸吞入肚中。


每日一词:Average

【Average】

average n. 平均数;a. 普通的,平常的

例:Rainfall this year exceeded the yearly average.
今年的雨量超过了年平均降雨量。

搭配:

on (the/an) average 平均,一般来说:
In winter, the temperature here is 2℃ on average.
冬天,这里的平均温度是2摄氏度。

averagely a. 平均地,一般地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whalen. 鲸 vi. 捕鲸 v. 鞭打,打击,打败
  • ceremonyn. 典礼,仪式,礼节,礼仪
  • applausen. 鼓掌,喝彩,赞许 v. 鼓掌
  • releasen. 释放,让渡,发行 vt. 释放,让与,准予发表,发
  • sealn. 印章,封条 n. 海豹 v. 盖印,密封
  • temperaturen. 温度,气温,体温,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