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尼加分"口语课堂:我行我素
日期:2012-02-03 07:55

(单词翻译:单击)

生活当中我们总能碰到一些个性很强,我行我素的人。他们很少和某一类人过于亲近,完全按自己的意志行事。不管谁招惹到了他,都会毫无顾忌的反击。英语当中,就用a loose cannon一门不受约束的大炮,来形容我行我素;不受控制的危险人物。表达还是相当形象、生动的。 比如下面这个例子。

I know this guy is a smart political worker. But he’s hard to control. In fact, he’s a loose cannon who might do more damage to our side than the man I’m running against. 我知道这个家伙在政治工作方面很有头脑,但是,这个人很难控制。实际上,他就好像是一门没有约束的大炮,给我们造成的危害可能会比我们竞选对手造成的危害更大。

大炮的威力虽然大,可是不受控制,炮口就有可能对准了自己,那结果就可以想见了。我们再来看一个小对话。

A: Peter thinks I am the right guy to assist him in his new project. Peter说,他的新项目我是给他做帮手的最佳人选。

B: Oh, God! Don’t let him convince you to join his crazy scheme. 不要被Peter劝服去参加他的疯狂计划。

C: I’m going to say it----he is a loose cannon. 是的,我正要说,他是一个不受控制的危险人物。

A: I know what you mean. I’m just thinking about it. 我明白你们的意思。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我行我素还是一个满酷的词儿,不过,总让别人感觉到威胁,成为了不安全因素,就不太容易被别人接纳了。好了,a loose cannon 我行我素,不受控制的危险人物,您记住它的用法了吗?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troln. 克制,控制,管制,操作装置 vt. 控制,掌管,支
  • assistn. 帮助,协助,协助的器械 vt. 帮助,协助 vi.
  • smartadj. 聪明的,时髦的,漂亮的,敏捷的,轻快的,整洁的
  • convincevt. 使确信,使信服,说服
  • schemen. 方案,计划,阴谋 v. 计画,设计,体系,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