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339期:完型语法(339)
日期:2017-08-23 13:36

(单词翻译:单击)

339. Can you give me even the slightest clue as to where her son might be?

英语四级译文:
她儿子可能在哪儿,你能给我哪怕是一点点线索吗?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中的give a clue是“提供线索”的意思。as to意为“至于;关于”。as for意为“至于,就……方面说”。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as to和as for的意思很接近,但是用法完全不一样:

※ 在有前文的情况下,as for总是出现在下文的句首,用来引出另外一方或者新的谈话内容,但与前文的内容也有一定的联系,起到补充前文又突出后文的作用,使之与前文形成对照。如:
You have a bed; as for him, he'll have to sleep on the floor.你还有张床;至于他,只能睡在地上了。

※ as for还可以用来表示讲话人对某人或某物持有轻蔑或冷淡的态度,甚至憎恶,要重读引出的词并在其后稍作停顿,以示强调,口气上带有嘲讽意味。如:
As for you, I never want to see you here in my home again.至于你,我再也不想在我家看见你。

※ as to常放于句中,表示“关于……方面,有关……之事”,但为了突出要提及的人或事,也可将as to置于句首,以示强调,但只涉及内容,而不涉及说话人的态度。如:
As to salary, his wife has no complaint.对于薪水,他妻子没有抱怨之词。

※ as to引出的内容都是前文曾经提到过的或者谈话对方有所了解的,表示“说到”。如:
As to doing that, I haven't decided yet.说到做那件事,我还没有决定呢。

※ as to还有“按照;根据”的含义;而as for则无此意。如:
The shoes are correctly placed on the shelf as to size and color.鞋子按照大小和颜色被恰当地摆放在架子上。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havenn. 港口,避难所,安息所 v. 安置 ... 于港中,
  • shelfn. 架子,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