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276期:攻克阅读(276)
日期:2016-12-13 11:30

(单词翻译:单击)

276.A startling finding of the research is that the absent-minded activity is a hazard of doing things in which we are skilled.

英语四级译文:
该研究一个惊人的发现就是,心不在焉的活动会给我们做熟练之事带来危害。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的主干是finding is that。现在分词startling作定语修饰finding;that引导的是表语从句;in which引导的是things的定语从句。startling的意思是“惊人的,让人震惊”;absent-minded的意思是“健忘的,心不在焉的”。

hazard of doing sth.的意思是“做某事所带来的危害、风险”。如:
You should realize the economic hazards of running a company by yourself.你应该意识到自己经营公司的风险。

be skilled in的意思是“擅长,熟练”。如:
He's skilled in dealing with diffcult customers.他擅长应付难缠的客户。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动词的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都可充当定语,两者的用法如下:

几乎所有的现在分词都可以作前置定语,现在分词表示它所修饰名词的动作正在进行,二者有逻辑上的主谓关系,并且表示所修饰词的特点、性质等(可以转换成定语从句)。如:
Barking dogs seldom bite. = Dogs which bark seldom bite.爱叫的狗很少咬人。

作前置定语的现在分词前面可有状语修饰,有两种情况:

1.已经转化为形容词的现在分词,状语多用very, rather等加强词。如:
This is a rather boring film.这是部令人厌烦的电影。

2.一般的现在分词不能用加强词作状语,但可用其他副词。如:
fast moving vehicles飞快行驶的车辆

所有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都可以作前置定语,不及物动词过去分词作前置定语时,一般之前有副词修饰,但也有少数几个可以单独作前置定语,表示中心词承受动作的结果、状态或中心词的特点。如:
a newly arrived student 新到的学生(arrived是不及物动词,但前有newly修饰)
an escaped convict 逃犯(escape是不及物动词)
a retired worker 退休工人(retire是不及物动词)
a locked door 上锁的门(locked表示中心词doo锁后的状态)
an experienced doctor 有经验的医生(experienced表示中心词doctor的特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