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高分必备500关键句(MP3+文本)第160期:攻克阅读(160)
日期:2015-12-01 12:57

(单词翻译:单击)

160.Often,older parents hear the ticking of another kind of biological clock.

英语四级译文:
年迈的父母经常能够听见另一种生物钟的嘀嗒声。

四级词汇讲解:
本句是一个简单句。副词often置于句首的作用是强调。

原句中的ticking为名词,指“(钟表等)发出的嘀嗒声”;tick为其动词形式,指“(钟表等)发出嘀嗒声”。如:
Meanwhile the minutes kept ticking away.同时,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
biological clock意为“生物钟”。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与often一样表示事情发生频率的副词还有always和usually,三者含义相近却不完全相同:

※ often强调经常性,除了可以译为“经常”外,还可以译为“往往”。如:
In the past some people often thought Chinese medicine unscientific.过去,有些人常认为中药不科学。

※ always强调语气,偏重于表示“永远;在任何时候;没有例外”。如:
You can always rely on him to think of a way out.你可以依靠他,他永远有办法。

※ usually意为“通常”,指“按照惯例”。如:
I'm not usually so late.我平常并不会这么晚来。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inutesn. 会议记录,(复数)分钟
  • unscientificadj. 不科学的,不符合科学原理的;非学术的;无科学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