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老师英文下午茶 第86期:请深夜打电话给我?好羞涩?还是你想多了
日期:2016-06-28 19:08

(单词翻译:单击)

请深夜打电话给我好羞涩还是你想多了.jpg

重点讲解:

Ask her out in person. Don't call to ask her out until the eleventh hour.

【the eleventh hour】n. phr. the latest possible moment: 最后关头
【注意:这里的the定冠词不能省,而且hour不能改成o'clock】
所以Paul的意思是说:面对面的提出邀请。不到最后关头不要打电话给她约她出来看电影。不是说的“不到11点钟别跟她打电话!”
如果着这个意思的话应该会说:
Don't call her until 11 (o'clock).
【常用结构1:not do... until the eleventh hour直到最后关头才...】
家人直到最后关头才告诉了Peter事实的真相。
e.g. ① His family didn't tell Peter the truth until the eleventh hour.

【常用结构2: do... at the eleventh hour】
比方说,BEN老师有一天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我们的领导要求我去准备一个公开课,他要求我晚上9点之前把PPT做好发给他,我8:50才写完发给他。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说。
e.g. ② I finished my slides and sent them to my boss at the eleventh hour.
不知道有木有人被自己的朋友放过鸽子。之前说地好好的一个事情,到最后临时变卦。

说好了下班去游泳,我都带好了装备,准备好好地秀一把泳姿。我都在东塘的游泳馆门口等了好久,然后收到一通电话说“家里有事”,决定不来了。我差点没被气死。
e.g. ③ Emily called me and told me she couldn't come at the eleventh hour!!!
既然今天我们说的习语有一个11,那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跟数字相关的好玩的习语吧。

有一个成语,百里挑一。英语当中也有一个很类似的习语,跟数字相关,并且相对于中文的成语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one in a million】n. phr. 【策一策,百万里才有一个】万里挑一的人或者事情;非常独特的人或物;千载难逢的人或物
e.g. ④ Linda is a really nice girl. For John, she is one in a million.
沿街叫卖的一个商贩,跳楼价,冰点价,放血假,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e.g. ⑤ Dear friends, please don't miss the deals. They are one in a million.

当我们发现一份好工作的好机会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这样的短语来强调“千载难逢,打着灯笼也找不着”
e.g. ⑥ We envy you a lot that you've got a handsome job which is one in a million.


这些词都不足以来表达John心中的喜悦,
【John is dating Linda, finally! He must be in seventh heaven!】
【习语:be in seventh heaven】:
七重天:包含星星的最远天界,在基督教中是上帝居住之地,在伊斯兰教和犹太神秘哲学中则是天使居住之处;
后来就引申出来一个比喻义:
A state of great joy and satisfaction.
极乐:非常高兴和满意的状态
【乐不可支,欣喜若狂】类似于天天向上里面他们说的“开心么?开心开心极~~~了~~”
After three years' preparing, Paul finally got the opportunity to go to Harvard. That's one in a million. He is in seventh heaven now!!


栏目简介:

《BEN老师英文下午茶》栏目通过轻松娱乐的英语学习氛围,帮助英语学习爱好者掌握常用的英语词汇和短语,了解当今美国流行的英语习语,是学习地道英语口语的好帮手。通过学习本栏目,可以提高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水平,逐渐积累英语词汇和英语知识,是学习英语不可或缺的英语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