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老师英文下午茶 第83期:情商是硬伤,如何礼貌打断别人
日期:2016-06-17 18:00

(单词翻译:单击)

情商是硬伤,如何礼貌打断别人.jpg

重点讲解:
有一句话说得好,“聆听是美德”。因此,要去打断别人的说话,一定要先表示心中的歉意,这个是绝对不能少的,不管是说哪种语言的:
【句型1】
很抱歉,我能打断您一下么?
I'm sorry, but may I interrupt you a few seconds?

【重点词】interrupt

【讲解】inter- international, internet, 表示“between” 在……的中间,-rupt 表示“break”断,在中间弄断,想想,你的插话是不是就是把别人的说话从中间打断了呢?

【拓展】interrupt 不仅仅可以表示打断一个人的说话,还可以表示打断一个活动的进程,譬如说比赛等等

【策一策】澳网比赛的时候,李娜的某一次比赛就因为下雨而中断了几次。
e.g. The game was interrupted several times by rain.

【句型重点】I'm sorry, but...
but在这里起到了转折的作用,有一种“迫不得已而为之”的感觉。
interrupt sb a few seconds
这里的seconds是一个虚指,表示很短的时间。


栏目简介:

《BEN老师英文下午茶》栏目通过轻松娱乐的英语学习氛围,帮助英语学习爱好者掌握常用的英语词汇和短语,了解当今美国流行的英语习语,是学习地道英语口语的好帮手。通过学习本栏目,可以提高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水平,逐渐积累英语词汇和英语知识,是学习英语不可或缺的英语材料。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terruptv. 打断,打扰,中止,中断 n. [计算机]中断
  • interruptedadj. 中断的;被打断的;不规则的 vt. 打断;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