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老师英文下午茶 第85期:如何让你的"病假"请得理所当然
日期:2016-06-23 19:06

(单词翻译:单击)

如何让你的病假请得理所当然.jpg

重点讲解:

请假的相关表达
【句型1】I need to take some time off today.
take time off 请假,其实这里的time off就是表示“准假”的非正式表达。
off adj. 不工作的(想想家里的开关off)所以time off就是表示“不工作的时间”,自然就是“请假”咯!
【拓展】把time换成具体的时间,还可以表示更具体的(请)多久的假期。a day off, a couple of days off, a week off, tomorrow off等等
【例子】我明天能请假休息一天么?
Can I take tomorrow off?
【用法】
take time off
have time off
【温馨提示】想要听起来更有说服力或者更礼貌?

更有说服力的说法
【句型2】I was wondering if i could have tomorrow off.
I was wondering if...是一种比较委婉和客气的询问的句型,比直接询问要让人能够接受许多。
【温馨提示】这里的时态多用一般过去式,可以这么来解释,在你询问之前,一直都都在考虑别人是不是(有时间,喜欢,想要);if的后面要接上一个陈述语序的句子,因为这里是一个宾语从句。
【邀请别人吃饭】
I was wondering if you have time for dinner tonight?
【邀请别人看电影】
I was wondering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e movie Minions?
【表达爱意】
I was wondering if there is any chance that I could be your boyfriend?
熟练掌握这个句型能够让你的邀请更有可能实现哟!

请病假的具体说法
【给出理由】请病假应该是比较常见的请假招数吧。如何把病假的情况说的具体,有说服力一点呢?教大家几个句型:
【句型3】I'm feeling a bit under the weather.
under the weather 【口】表示有一点不舒服,通常不是大病
【温馨提示】这里的be feeling不是表示正在感觉到,而是表示这一段时间来,近来都感觉到…
【句型4】I think I came down with a flu or something. I don't want to pass it to the whole office.
come down with…表示因为生病而不舒服,解释:down表示“向下”,negative, with表示因为什么,通常后面接疾病,如这里的flu
pass sth. to sb. 这里用的是口语非正式的形式,表示“把…传染给…”,解释,pass传递


栏目简介:

《BEN老师英文下午茶》栏目通过轻松娱乐的英语学习氛围,帮助英语学习爱好者掌握常用的英语词汇和短语,了解当今美国流行的英语习语,是学习地道英语口语的好帮手。通过学习本栏目,可以提高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语水平,逐渐积累英语词汇和英语知识,是学习英语不可或缺的英语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