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励志英语演讲 第75期:不说绝不(9)
日期:2014-04-17 18:08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You challenge me every time I play the Nicks, the Heats, I don't think you are with the Lakers, but every time I played against you, you have "Jordan Stoppers" on your team, you have John Starks who I love. You even had my friend Charles Oakley say "We can't go to the lunch, we can't go to the dinner, because Pat doesn't believe in friendship between two of us." And this guy hit me harder than anybody else in the league. He was my best friend. Patrick Erving and I are the same age. We camp up at the same time. But we can't go to the lunch. Why is this an issue? You think I play against Patrick any different than I play anybody else? No, no. And then you had your little guy, who was one of your staffs, and became the Nicks, coach after you, Jeff Van Gundy. He said I can't be a player, because as a friend of them I didn't want to attack them on the basketball court. Where did that come from? I just so happen to be a friendly guy. I get along with everybody, but at the same time when the light comes on, I am as competitive as anybody you know. So you guys, I must sa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giving me that motivation that I desperately needed.
你每次都挑战我,无论是执教尼克斯还是后来的热火,应该没有湖人。每次我与你比赛,你都有所为的“乔丹终结者”,你有我所喜欢的约翰·斯塔克斯。你甚至还有我的朋友查尔斯·奥克利。我朋友还说:“我们不能一起吃饭,因为帕托不相信我们之间有单纯的友情。”而他也是联盟中对我出的最狠的人,他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帕特里克·尤因和我一样大,我们也是同一年进联盟的,但是我们却不能一起吃饭,这是什么原因?我在场上和帕特里克·尤因交手跟其他人不一样吗?不,不。而后,你的小跟班,教练团成员,后来执掌尼克斯教鞭,杰夫·范甘迪。他说我不能上场,因为我是他们的朋友,我会不忍心与他们对抗。这话从何说起?我不过刚好就是一个很友善的人,我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很好。但是一旦进入球场,我就会全身心投入,竞争性丝毫不逊于任何人。我非常感谢你们给予了我所极度渴望的动力。
Phil Jackson, to me, is a professional Dean Smith. He challenged me mentally, not just physically. You know, he understood the game, along with Tex Winter. They taught me a lot about the basketball game. Tex being the specialsist, I can never please Tex. And I love Tex. Texis not here. But I know he is here in spirit.
菲尔·杰克逊,对我来说他就是我职业生涯的迪恩·史密斯,他磨练了我的意志,强健了我的体魄。他对比赛有很深刻的理解,特克斯·文特也对我做出了很多指导。他是专家,我很少能使他满意。我爱他。他今天没在现场,但我知道他的精神在。

重点讲解+名人简历

重点讲解:
1. come up
出现;
eg. A research fellowship came up at Girton and I applied for it and got it.
格顿学院设立了一项研究奖学金,我提出申请并且成功获得。
eg. The flowers are just beginning to come up.
花刚开始长出地面。
2. get along with
(与…)和睦相处;
eg. It's impossible to get along with him.
根本无法跟他和睦相处。
eg. Ability to get along with people is an asset in business.
在商业界.能与别人相处是可贵的。
3. in spirit
精神上(在某地或和某人在一起,但实际上本人并不在场);
eg. In spirit I was with you here.
我在精神上支持你。
eg. We shall be with you in spirit.
我们的精神将与你们同在。

名人简介:
这时的乔丹已经把头发完全剃光,一方面引领了发型的新潮流,另一方面也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出众。他也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虽然他对队友苛刻要求和尖酸批评,但是胜利是最好的润滑剂。
92年总决赛上,乔丹第一场上半场就拿下创记录的35分,最终让公牛以122-89大胜对手。他是无法阻止的,他在开拓者防守队员的头顶上半场射入了6个三分球,其中一个射入后,他更是耸耸肩仿佛在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第六场第三节结束时,开拓者还以79-64领先,大家都以为要打第7场了,岂料这场比赛竟以公牛97-93反败为胜拿下总冠军而告终。
这个夏天,乔丹作为美国篮球梦之队(Dream Team)的主力参加了92年巴塞罗那(Barcelona)奥运会。队中的12名球员都是那个时代最优秀的选手,在夺冠之路上他们用球技征服了所有对手,也成为了全世界球迷的偶像。乔丹本人在奥林匹克赛场上作为美国队的一员共拿过两枚金牌,一枚是84年夏作为大学生选手时,另一枚是作为"梦之队"的成员与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等一起拿下的。有传言说乔丹由于私人恩怨让伊赛亚·托马斯没入选梦之队(后魔术师约翰逊澄清是他排挤伊赛亚·托马斯,与乔丹无关),但不管怎么说,那届梦之队星光熠熠,一路轻松自在地拿下了冠军,重新让美国队站在了世界篮球之巅。
在93年,乔丹的公牛用6场比赛第4次踏过尤因的尼克斯队——这次的东部决赛公牛可没有主场优势。乔丹第四场拿下54分,最终公牛105-95取胜。这轮比赛的转折点在第5场,乔丹拿下大三双(29分,10板,14助),但是最重要的一幕还是皮蓬最后几秒的连续帽下尼克斯的Charles Smith,破灭了尼克斯扳平的希望才得以让公牛以97-94离开花园广场,第6场公牛以96-88结束了尼克斯的征程。在对抗太阳的总决赛中,乔丹创造了新的总决赛纪录,他6场比赛平均拿下41.0的高分。在第6场中,公牛又来了个第4节逆转,这一次,乔丹连得9分,最后约翰·帕克森(John Paxson)在距离比赛结束前3.9秒时的绝杀三分让公牛队以98-97战胜对手。
在这个三连冠的后期,乔丹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明星,他已经到达一个英雄的境界。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他羡慕小飞侠彼得·潘(Peter Pan)脱离地球引力的跳跃,羡慕他能够永保青春。然而在这三年中,球员和球队们似乎都承认了“脱离地球引力的跳跃,能够永保青春”的正是乔丹。他拥有了无数老老少少的球迷,尤其是对于孩子们他仿佛具有一种魔力,就像他代言的运动饮料广告词那样写的“像乔丹那样(Be Like Mike)”,让那些孩子们疯狂地追随着他的脚步。
在95-96年的征途中,乔丹拿下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三项最有价值球员奖(第二年乔丹又来了一次包圆),而之前只有纽约尼克斯队的威利斯·里德(Willis Reed)在1970年做到过,此后也只有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在2000年得到过。
虽然卡尔·马龙(Karl Malone)得到了96-97赛季的常规赛MVP(乔丹在97-98赛季又重新夺回了这个荣誉)并且再一次率领公牛6场战胜马龙的犹他爵士队登上顶峰。哪怕在关键的第5战时身患严重的胃痉挛并有着发烧和脱水的状况,他也不允许自己的队伍轻易输掉。那场比赛他拿下38分帮助公牛取胜,最后在主场拿下了第6场的胜利,从而第5次拿下总决赛MVP头衔。
公牛又来了个三连冠,97-98赛季再次6场战胜了爵士队。乔丹和他的队伍在第6战最后时刻还落后3分,在突破上篮得到2分之后,他从马龙手上断下篮球,冲向篮圈,晃过防守他的拜伦·拉塞尔(Bryon Russel),在还剩6.6秒时投出致胜球。这个进球的精彩镜头印刻在无数球迷的记忆中,而那张记录了球出手瞬间的著名照片也永载史册。
99年,NBA由于劳资纠纷只剩下一个缩水的赛季,乔丹也再次离开了球场。他说道,"现在我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具有动力继续当一个篮球运动员了"。尽管第二次退役后乔丹有整整三个赛季没有打球,他依然是当时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运动员。01-02赛季初,乔丹捐了1百万美元帮助那些911事件的受害者。
在2000年做为华盛顿奇才队股东和球队运营经理一职后,由于对球队表现的不满,他又一次回到他所 钟爱的运动中来。2001年9月25日,时任奇才球队主席的乔丹走出了他的办公室,以老将底薪与奇才队签了两年合约,并带来了他在公牛的老教练Doug Collins,希望能把这只队伍拉出烂队的沼泽。虽然由于年岁的增长,他的身体已是大不如前,而且受到伤痛的折磨,他还是能够拿下了场均几乎23分。带着伤痛(尤其是膝伤),他依然是球队重要的一员。可惜虽然奇才获得了争夺季后赛门票的资格,却两年都没有闯入季后赛。但是乔丹还是留下了不少伟大的瞬间,比如02-03赛季时刚过40岁的他拿下43分的高分。
乔丹在02-03赛季穿着特殊设计,能减轻膝盖压力的球鞋健康的回到了场上,场均得到20分。那一年,他参加了他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赛季结束后,他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和球迷们说了再见。费城之战是乔丹生涯的最后一战,03年4月16日乔丹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拿下15分,但是没能帮助奇才最终获胜。最后1.44秒,乔丹投入他最后的两粒罚球后被替换下场,全场热烈鼓掌长达3分钟。
出于对乔丹的尊敬,尽管他从没为佛罗里达的球队效力,迈阿密热队在03年4月11号还是退休了他的23号球衣,这是迈阿密热队15年队史中第一次球衣退役。那件衣服半边是奇才蓝另一边是公牛红。
04-05赛季,没有乔丹的奇才杀出重围,进军季后赛。第一轮灭了公牛队,第二轮以横扫的结局被热队踢出了季后赛。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edn. 芦苇,芦笛,簧片 Reed:里德(姓氏)
  • coachn. 大巴,教练;(火车)客车车厢,四轮马车,经济舱 v
  • fellowshipn. 友谊,团体,会员资格,奖学金
  • issuen. 发行物,期刊号,争论点 vi. & vt 发行,流
  • competitiveadj. 竞争的,比赛的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
  • challengen. 挑战 v. 向 ... 挑战
  • impossibleadj. 不可能的,做不到的 adj. 无法忍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