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广播英语讲座 第13期:卖牛的集市
日期:2013-11-03 10:40

(单词翻译:单击)

PROGRAMME 13

第一部分对话:卖牛的集市

我们的记者Geoff Howard来到离墨尔本二百公里的市镇,采访当地卖牛的集市,和几个农场主谈了话。

Dialogue l
英语情景对话1

GEOFF: Do you go to Melbourne a lot?
1ST FARMER: Once in awhile.
GEOFF: Do you go to Melbourne much?
2ND FARMER: Not much. Now and then.
GEOFF: What about you?
3RD FARMER: Once in a blue moon. I don't like cities.

Dialogue 2
英语情景对话2

Geoff和第三位农场主接着谈下去。这段对话在广播里分两部分播送。

3RD FARMER: And I'm too busy.I sow the wheat in September in spring. And I harvest in summer usually in February.
GEOFF: Do you have a break then?
3RD FARMER: No. There's always a lot to do on a farm.
GEOFF: Do you come to town much?
3RD FARMER: Usually once a week.
GEOFF: And when do you take your holidays?
3RD FARMER: Holidays? What are holidays?

第二部分:英语词汇表达

hardly ever 很少;难得
now and then 时而;不时
occasionally 偶尔
once in a while 偶尔
once in a blue moon 很难得;几乎不
a flat (一套)公寓房子;单元房子
(good/bad) habits (好/坏)习惯
go to the pictures/the movies (上电影院)看电影
There's a lot to do 有许多事情要做;有许多活儿要干
go out 外出;出门
go/come to town 到镇上去/来
harvest the wheat 收割小麦
have a break 休息一下
sow the wheat 播种小麦
take a holiday 休假

第三部分:课程

REGLJILAR ACTIVITIES经常性的活动

1. ASKING ABOUT SOMEONE'S REGULAR ACTIVITIES
怎样问别人经常性活动的情况
Do you ever go to the opera?
(问对方是否有时去看歌剧)
Do you go to the opera
a lot/much?(问对方是否常去)
How often do you go?
(问对方去的次数。例如:一星期一次;一个月一次等。)
2.ANSWERING怎样回答
回答有关经常性活动的问题,可以说出比较确切的次数:
Once a month/three times a year
也可以表明此项活动很频繁:
a lot/often
也可以表明不怎么频繁:
not much/now and then/
once in a while
或者是很少发生:
hardly ever/once in a blue moon
请记住,提到经常性的活动,用简单现在时。
问句:
Do you ever...?
Does she...a lot?
简短的回答:
Yes,I do.
No,he doesn't
否定的回答:
I don't go to the opera much.
He doesn't go to the opera a lot.
Go out常指在业余时间外出活动,可能是看电影,听歌剧,到朋友家串门儿。
Go to town可以指到某个镇上去,也可以指进城。说话的人如果已经在这个地方,那么他提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要用come。

PRONUNCIATION CORNER

练习he/she/it后面的动词(简单现在时)词尾的三种发音方法:
浊音
it begins
she goes
清音
he asks
it costs
在[s][z][][]等音之后
he changes
she catches

第四部分:背景资料

澳大利亚的农场

广播里Geoff Howard在卖牛的集市上和三个农场主谈了话。这种集市在镇上举行,一个月一次或者两次。
有一个农场主提到了丽个季节:春季,在澳大利亚是从九月到十一月;夏季,从十二月到二月。
农场主占有土地,设立农场,往往由自己劳动。只有在较大的农场,农场主除自己劳动外,可能雇用农业工人或季节工人(例如:摘水果工人,剪羊毛工人)。
较大的农场还饲养羊和牛,这样的农场在澳大利亚叫station(牧场),牧场主叫grazier。农场主或牧场主到最近的镇上去也有一百公里的路程,但他们都有汽车,所以没有问题。他们到镇上去,也许是参加买卖牛的集市。他们的妻子往往跟着去,趁此机会看望朋友,当然还要买点东西。由于他们住的地方离镇上这么远,一个月只能在那儿买一两次食品,储藏在冰箱里。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owv. 播种,散布 n. 母猪, 大母熊, 铁水沟,
  • operan. 歌剧 n. 挪威Opera软件公司的浏览器软件
  • occasionallyadv. 偶尔地
  • wheatn. 小麦,小麦色
  • pronunciationn. 发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