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精讲《忠犬八公的故事》第3期:小八是条好狗
日期:2012-07-01 01:08

(单词翻译:单击)

原文视听

Andy:You have to keep him. Thought the housefeel so empty since Luke's been gone.
你该留下它 想想这房子自路客死后显得多空啊
Parker:Ask your mother.
跟你妈妈说去
Andy:Mom!
妈妈
Cate:Yeah?
什么
Andy:Could you come here, please.
你能过来一下吗
Look, he even likes your music.
看啊 它喜欢你的音乐
Parker:Really? I can't believe this, this a wonder dog!
真的 真不敢相信 这是条好狗
I absolutely have to keep this dog.
我一定得养这条狗
Cate:No more dogs. Don't encourage him.
不养狗 别鼓励他
Andy:I won't.
我不会的
Parker:You sold me.
你把我卖了
Andy:Dad, he's gonnajump outof that, here.
爸爸 用篮子它会跳出来的 这个吧
Parker:Oh yeah, that's great. Try this.
对 那个好 放这里
I love it. Safer?
我喜欢这个 更安全
You got there, boy?
你要进去了 小子
Well, that's good. I like it. Great!
不错 我喜欢 太棒了
So you saw Michael last night?
你昨晚跟麦高在一起
Andy:Yeah, we drove over the mountain see the comets.
我们开车去山顶看流星
It's beautiful.
太美了
Parker:Very romantic.
真浪漫
Andy:It was.
确实浪漫

重点解释

妙语佳句:

jump out:跳出

Why don't we jump out of the endless darkness?

我们为什么不跳出无尽的黑暗?

have to:不得不

Do I have to reconfirm?

我必须再确认吗?

拓展:have to do with:与...有关

What does that have to do with you?

那跟你有什么关系?

have to be:【口】无疑是;必定是

You have to be badinage!

你必定是在开玩笑!

剧情百科常识:

野秀三郎死后,八公由小林菊三郎收养,但八公常常从小林家逃出来,一次又一次回到从前住过的地方。八公犬并不了解主人已经离世了,一次次失望之后,它只是意识到他的旧主人已经不住在那幢旧房子。于是,它跑到涩谷火车站寻找旧主人,因为它记得以前就是在这里迎接主人下班回家的。每一天,它都默默地蹲在这里等候上野秀三郎,然而每一天,它都失望而归,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并没有它望穿秋水的身影。   


就这样持续了十年,八公每天傍晚准时出现在火车站里,准确无误地等候火车靠站。后来,上野秀三郎的学生在火车站里发现了八公,并跟着它回到小林的家中,从小林口中得知八公的故事。不久之后,这位学生在日本发表了一份关于秋田犬的调查报告,报告当中包含了八公的故事。1932年,这份报告刊登在东京一份最大的报纸中,八公成为全国的焦点,他对主人的忠实感动了日本人民,老师和家长都把八公作为忠于家庭的例子去教育小朋友,它教会了人民什么是爱和不屈不挠的忠诚,大家都称呼它为“忠犬”。

考考你:

我一定得养这条狗。

想想这房子自路客死后显得多空啊。

参考答案:

I absolutely have to keep this dog.

Thought the house feel so empty since Luke's been gon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ncouragevt. 鼓励,促进,支持
  • romanticadj. 浪漫的 n. 浪漫的人
  • absolutelyadv. 绝对地,完全地;独立地
  • badinagen. 打趣,嘲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