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句初级口语第64期:行了
日期:2011-10-14 14:43

(单词翻译:单击)

It will do. 行了。

用法透视

这个句型意思是“可以了,行了”,用来表示认可和肯定。可单独使用也可跟从句。

支持范例

1. It will do to set the clothes tree in the corner.
把挂衣架放在墙角就行。

2. Will it do?
这样行吗?

3. It will do. You may leave.
这样就行。你们可以走了。

会话记忆

A: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hair cut?
您的头发想理成什么式样的?

B: I want it short.
剪短就行。

A: Then, I'll just trim it.
那我就给您修剪一下。

B: It will do.
行。

多说两句:

do 的用法可以说无穷无尽,再多举几例:

﹡Everything will do. 任何东西都可以。
Do 这里很难解释,但如果我们看整个句子,"Everything will do." 就是说任何东西都算数。比方妈妈交代你去帮她买青菜,你问她要买哪一种青菜,她回答你"Everything will do, as long as it's green." 意思就是只要是绿色的蔬菜,通通都可以。

﹡Do what? 你说什么?
很多人都认为当你听不懂别人在讲什么时只能说"Excuse me?" 、"Pardon?" 或是 "I'm sorry?" 其实在日常的生活美语当中还有很多其它的选择。比方像是,"What's that?" 和 "Do what?" 这样的用法都是我自己常听老美说的。

﹡You can't do me like this. 你不能这样对待我。
从这句话的字面上看起来,并不难猜出 do 在这里有“对待某人”的意思,也就相当于 treat 这个字。比方说某个女生把男朋友给甩了,他就可以哭着求她"Please, you cannot do me like this." (求求你,你不能这样对待我。)
其实在口语当中 do me (或是 you/him/her)是很常见的一种说法,它的意思非常地多样化,可以当成是“给与”或是“带来”解释。比方 "Junk food won't do you any good." (垃圾食物对你没有任何帮助。)同样的你可以说"Antibiotics may do you harm." (抗生素可能会伤害你。)再来,“帮我一个忙”这个片语 do me a favor 也是随处可见。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ardonn. 原谅,赦免 vt. 宽恕,原谅
  • junkn. 垃圾,废旧杂物,中国平底帆船 vt. 丢弃
  • trimn. 整齐,装饰,修剪下来的部分 adj. 整洁的,匀称
  • antibioticsn. 抗生素,抗生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