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精讲《忠犬八公的故事》第4期:小八无处可去
日期:2012-07-02 00:32

(单词翻译:单击)

原文视听

Man:Are you the...
你是...
Can I help your pup?
你的狗需要我帮忙吗
Parker:Yea, yea. I just found this uh,
是的 是的 我昨晚在火车站
little tyke at the station last night.
捡到这条小狗
Can you board him till we find his owner?
找到失主之前 能寄放在此吗
Man:Board him? Oh, can't board him. This is no boarding service.
寄养 我们不寄养 没有这项服务
Parker:It's a pound, pal.
这是收容所 老兄
Look, I just found him, what am I gonna do with him?
那我该拿它怎么办呢
Man:Listen. It is cute that will help with the adoption, but...
听着 它很可爱 容易找到主人 但是
We give him two weeks. Come on.
只养两个星期 来吧
Parker:Two weeks?
两个星期
Man:Yeah, we're packed.
是的 我们这里满了
Parker:Excuse me.
借过
I'll call you next week then. Alright. Bye bye.
下周再联系 好的 再见
Good morning, Maryann.
早上好 梅阳
Maryann:How you're doing, Parker?
你好吗 帕克
Parker:I'm doing great. I wonder if I can ask you for a favour.
还不错 你能帮我个忙吗
Maryann:Sure. Anything.
可以 什么事

重点解释

妙语佳句:

ask for a favor:请求帮忙

Did I ever ask for a favor?

我以前求你帮过忙吗?

come on:1.过来;2.进展

You'd better go now, and I'll come on later.

你最好现在就去,我随后就来。

How has he come on at school this year?

他今年学业进展如何?

call sb:1.联系某人;2.称呼某人的名字

Why did you call him?

你为什么要打电话给他?

People call him old tom.

人们叫他老汤姆。

剧情百科常识:

八公每天准时陪伴帕克上班,傍晚五点准时出现在火车站门口迎接帕克下班,这可是他们的约会时光!在小镇车站的站长,卖热狗的小贩,附近商店的老板娘的眼中这都是已经习以为常的画面,周围的人都很喜欢Hachi,肉铺的老板娘会喂

食给Hachi,并嘱咐它不要告诉自己的老公,而有趣的是他老公也会瞒着老婆偷偷给Hachi喂食,看到帕克从车站出来叫出那一声熟悉的“Hachi”,八公兴奋地扑上前去撒娇的样子,已经成了车站每天上演的画面。然而,有一天当帕克和往常一样去上班的时候,八公突然反常对着他叫,可能动物对未来有一定的预感,八公知道他的主人将会发生不测,所以尽量的拖延时间希望它的主人可以留下,以前从来不屑于玩捡球的八公一反常态的叼起了球。然而,帕克教授却没能理解那位日本朋友说过的,秋田犬如果捡球的话肯定是因为有特殊的原因,八公最终无力挽回一切,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主人离去...

考考你:

你能帮我个忙吗?

下周再联系。

找到失主之前能寄放在此吗?

参考答案:

I wonder if I can ask you for a favour.

I'll call you next week then. Alright.

Can you board him till we find his owne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