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500期:民政部联手今日头条"互联网+救助寻亲" 帮助3000名走失者回家
日期:2017-11-13 17:5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民政部11月9日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介绍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及今年以来全国救助寻亲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效。据介绍,自民政部与今日头条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合作以来,双方已经成功寻亲3000例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hina's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helped 3,000 lost people return to their families in the past 16 months, using the news provider toutiao.com mobile app.

北京消息,过去16个月,中国民政部利用新闻提供商今日头条的手机APP帮助3000名走失人员成功回家。

【讲解】

lost people是走失人员。
据民政部(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在上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regular press conference)上公布的信息,自2016年7月民政部与今日头条公司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合作以来,有近2000家机构在APP上发布信息(post information),共发布寻亲信息14820条,寻亲成功率(success rate)达20.2%。
在寻亲成功的3000名受助人员中,精神障碍(mental disorder)人员为1361人,占45.4%;老年人(elderly)为993人,占33.1%;未成年人(minor)为213人,占7.1%。
这些人在走失(wander away)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lose contact),被拐(abducted)或被骗。
下一步,民政部将指导各地加强寻亲工作,同时探索运用人脸识别(facial recognition technology)等其他技术手段开展寻亲服务,进一步提高寻亲效率(efficiency)和救助服务水平。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entaladj. 精神的,脑力的,精神错乱的 n. 精神病患者
  • minoradj. 较小的,较少的,次要的 n. 未成年人,辅修科
  • disordern. 杂乱,混乱 vt. 扰乱
  • wandervi. 徘徊,漫步,闲逛,迷路,蜿蜒 vt. 漫步于 n
  • conferencen. 会议,会谈,讨论会,协商会
  • efficiencyn. 效率,功率
  • recognitionn. 认出,承认,感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