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26期:北京上海7月1日起实施境外游客离境退税政策
日期:2015-07-01 17:5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昨天,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发布信息,自2015年7月1日起,北京市和上海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离境退税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and Shanghai will offer tax refunds on purchases made by overseas visitors starting on Wednesday, kicking off a program to bolster tourism and sales of some items popular with foreign visitors, such as souvenirs, silk, porcelain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products.
从周三开始,北京市和上海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以带动旅游业,增加外国人游客喜爱的物品的销售,这些物品包括纪念品、丝绸、瓷器以及中药产品。

【讲解】

tax refunds是退税;overseas visitors是境外旅客。
近年来,北京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但境外旅客入境旅游人均消费水平较低,增速缓慢(slow growth in spending)。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能促进北京旅游业的发展(stimulate the development of Beijing's tourism)。
根据政策,7月1日起,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lived on the Chinese mainland for no more than 183 days)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同一人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minimum purchase to obtain a tax refund)达到500元人民币,即可申请退税,退税率为11%(11 percent rebate),政策规定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
据了解,北京首批获得离境退税资格(qualified for the program)的企业有86家,上海首批退税商店共27家。
退税是吸引外国游客(attract overseas tourists)的重要方式。目前,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加拿大、巴西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已建立离境退税体制(tax refund polices)。
为促进旅游业(boost tourism),北京已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72-hour visa-free policy),下一步北京计划面向外国旅游推出购物定制旅游路线(shopping-tailored tourism routes)。

北京上海7月1日起实施境外游客离境退税政策.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