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50期:我国首次将禁毒纳入国家安全战略
日期:2014-07-07 18:4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把禁毒工作纳入国家安全战略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hina will encourage voluntary drug rehabilitation and build a social service network for the addicted, according to a guideline for national anti-narcotics work made public on Sunday.
北京消息,据周日公布的《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中国鼓励自愿戒毒,并将为吸毒人员建立社会服务网络。

【讲解】

voluntary drug rehabilitation是自愿戒毒;anti-narcotics work是禁毒工作;the addicted是吸毒人员。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guideline)》提出,到2020年,新吸毒人员(drug users)滋生速度明显减缓(grow at a much slower rate),戒毒康复体系(drug rehab system)更加科学完善。
《意见》要求把禁毒工作纳入国家安全战略(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要大力加强自愿戒毒工作(encourage voluntary drug rehab),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范强制隔离戒毒工作(regulating compulsory and quarantined drug rehab),扩大戒毒药物(drug rehab medicines)维持治疗覆盖面,加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和社会保障工作。
《意见》要求严厉打击制毒、跨境跨区域贩毒(drug trafficking)和互联网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麻醉药品(narcotics)和精神药品生产、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的监管。要务实开展禁毒国际合作(anti-narcotics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同时鼓励民间资金(private capital)参与禁毒公益事业。逐步建立禁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anti-narcotics social workers)和志愿者队伍,建立举报毒品违法犯罪(tip off on drug crimes)奖励制度(a reward system)。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rehabilitationn. 复原
  • cooperationn. 合作,协作
  • voluntaryadj. 自愿的,志愿的 n. (教堂礼拜仪式前后或进行
  • encouragevt. 鼓励,促进,支持
  • strategyn. 战略,策略
  • networkn. 网络,网状物,网状系统 vt. (以网络)覆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