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21期:第52届金马奖冯小刚称帝 林嘉欣爆冷夺影后
日期:2015-11-23 18:3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21日晚,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举行。导演冯小刚首次以演员身份入围金马奖,便凭借在电影《老炮儿》中的表现摘得影帝头衔。影后由《百日告别》林嘉欣爆冷夺得,侯孝贤继戛纳后再拿最佳导演奖。《刺客聂隐娘》获得最佳影片等五项大奖成今晚最大赢家。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AIPEI — Feng Xiaogang, a renowned director from the Chinese mainland, won the best leading actor award at the Golden Horse Awards for his performance in the film "Mr. Six".
台北消息,中国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刚凭借电影《老炮儿》在台湾金马奖上夺得最佳男主角奖。

【讲解】

the best leading actor award是最佳男主角奖。
周六晚上,2015年台湾金马奖(Golden Horse Awards)在台北举行。冯小刚凭借在动作喜剧电影(action comedy)《老炮儿》(Mr. Six)中的角色夺得最佳男主角奖。他曾于2005年夺得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the best adapted screenplay)。
还有两位内地导演在本届金马奖上斩获奖项,贾樟柯凭借《山河故人》(Mountains May Depart)获得最佳原著剧本奖(the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award),万玛才旦凭借电影《塔洛》(Tharlo)荣获最佳改编剧本奖。
最佳导演奖被台湾导演侯孝贤收入囊中,他今年五月凭借电影《刺客聂隐娘》(The Assassin)夺得了戛纳电影节(Cannes Film Festival)的最佳导演奖,这部影片还在金马奖上获得最佳剧情片(the best feature film award)的殊荣。
台湾演员林嘉欣凭借电影《百日告别》(Zinnia Flower)夺得本届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奖(the best leading actress)。

电影《老炮儿》剧照.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formancen. 表演,表现; 履行,实行 n. 性能,本事
  • renownedadj. 有名的,有声誉的
  • originaladj. 最初的,原始的,有独创性的,原版的 n. 原件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
  • comedyn. 喜剧,滑稽,幽默事件
  • departvt. 离开 vi. 离开,死亡,脱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