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85期:民政部重申将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社保政策
日期:2013-07-04 18:4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有媒体刊登民政部答复人大代表关于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社会福利保障政策的有关意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民政部3日夜间发表声明,重申针对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的有关政策。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Ministry of Civil Affairs urged local governments to honor veterans who joined the Kuomintang (KMT) to fight in the 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ese Aggression by inviting them to celebrations of important anniversaries.
民政部呼吁地方政府关怀参加抗日战争的国民党退伍老兵,邀请他们参加重要的节日庆典。

【讲解】

veteran是退伍老兵;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ese Aggression是抗日战争。
近日,民政部以建议答复的形式回复王敏刚代表的提议称,重申符合条件的(eligible)原国民党抗战老兵(KMT-related veterans)与社会困难群众一样,纳入(cover)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 programs)范围,并可优先优惠(preference)进入敬老院(admission to nursing homes)、福利院。民政部还建议各地党委、政府在重大节日邀请原国民党的抗战老兵参加并慰问。
提案中表示,因为历史的原因(historical reasons),许多抗战老兵还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照顾和关怀,因此有必要进行一次国家普查(national census)工作。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dedicate to)帮助抗战老兵,该基金会目前找到(track down)了约2000名抗战老兵,估计这只是总人数的10%。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eferencen. 偏爱,优先,喜爱物
  • invitingadj. 吸引人的,诱人的 动词invite的现在分词
  • aggressionn. 进攻,侵犯,侵害,侵略
  • trackn. 小路,跑道,踪迹,轨道,乐曲 v. 跟踪,追踪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resistancen. 抵抗力,反抗,反抗行动;阻力,电阻;反对
  • dedicatevt. 献出,提献辞,致力于
  • censusn. 户口普查